Saturday, May 31, 2014

~棕子情缘~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太会裹棕子, 大家贪方便都会到外头买几粒品尝就算了或回家乡品尝老妈子做的传统味道。。。就這样过了年复一年的传统文化节日! 我這个人很传统的,喜欢学习制做传统美食也很坚持传统的味道也许是受了老公的影响吧! 我是个有故事的人也很喜欢用文字"讲故事"做记录。。。。这可是传承了老爸爱讲故事的性格!几乎每一年都包裹棕子只是沒好好的做记录因当时都不会甪及写部落格又不会拼音! 还好有了手笔字典才让我有机会发挥, 只依稀的靠还记得的文字, 一笔一笔的记录下來。。。感谢Google Translate帮了我不少忙! 今年包裹了整三公斤的糯米但因棕叶太大我不是很顺手, 很可惜包得不夠托实但味道还不错!






                                                   材料


                                                  
                                                   做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