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自家沙爹Homemade Satay

今天告诉同事想尝试做沙爹。。。同事一听到了哗一声说那么难做的食物妳也能做真是佩服。。。我就是醤的人越难做的我越想做结果上帝不负苦心的我终于七手八脚的把美味又比较健康的沙爹给做出來了。。。有时后我也不知道自已少了那根筋, 想做的事只黙默的告诉上帝往往就這样成了! 這让我想起圣经诗篇三十七章四节说到:

 “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Delight yourself in the Lord and He will give you the desires of your heart    Psalm 37:4”

实老公蛮爱吃沙爹的但我常都劝他别多吃因用火炭烧烤的食物不利健康, 所以为了宠宠他的味蕾就做了這较健康的沙爹啰!



(准备:沙爹支 - 约 28 - 30支)

材料:

鸡胸肉 - 1个 , 牛肉-200g

食谱参考于Joceline 家的

-黄瓜一条切块
-大葱头一粒切丁



调味料(腌制浆料):

黄姜 2小块 (约50克)
香茅 1根
大蒜 两三片
小葱 2粒
黄姜粉 1汤匙
糖 80克
盐 1茶匙
Jintan Manis 和 Jintan Putih 各半汤匙




[ 做法 ]

1) 把香茅、黄姜、葱、蒜一起搅碎或打烂。
2)把鸡肉切成小块(适度的size)。把做法(1)的腌料倒入,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
3)鸡肉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腌制个小时或隔夜都可以。
4)将烤箱余热。把沙爹摆放在铺了铝纸的烤盘里。 
5)以190度烘烤10分钟。然后取出抹上少许的Olive油。可以反面。再继续烘烤大约20分钟或金黄色至熟即可。

6)配上黄瓜, 大葱头及花生酱吃! 真是一极棒!

[花生醤做法]


                     沙爹的好吃与否都要靠這花生醤料的配搭才可!

        少了炭焦味也少了油腻的感觉, 這自家做的沙爹好棒喔~

        Jintan Manis 及 Jintan Putih 的香味料让這自家沙爹好美
       味喔, 赞!
                    
           爱吃沙爹也可轻松在家自己做, 吃了也少了些"内疚感"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