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20

彿跳牆-Buddha jumping over the wall


今天已是MCO的第七十六天, 疫情还没结束美国那里传來暴乱只因一名黑人被白人警察执行逮補时至死...我国也因为政冶的不稳定每天都好像在看连续剧...朋友伤心的告诉我他被減薪了!在如此不確定的大環境下如何不被這些负面事故影响呢?但心灵之处总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保守着我....

我知道也相信那是因每一天清晨的灵静与上帝溝通的那段时刻让我有能从新得力的勇气, 尤其在這个时后人人都更需要這良药, 就让我们像圣经说的那样:

以賽亚书四十章,三十一节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彿跳牆

在行动管制令的第八天煮的食物了.....
這虽然不是什么大餐斥的佛跳牆却是咱家简易煮法,也沒什么花巧就只是用料方面较重本

材料

1. 海参二条
2. 明虾六只
3.魚鰾一片(用热泡软,沥干备用)
4.香菇六粒
5.鮑鱼六粒(罐庄的)
6.大白菜二片
7.干贝六粒

高汤料预备

猪骨,鸡壳,白罗卜,西芹,大葱一粒, 滶煮至少二个小时

再加足夠的:

*少许盐 *一汤匙绍兴酒 *一汤匙糊椒粉
*一茶匙蚝油

 *再过沥其高汤汁备用!



做法

1.泡软沥干了的香菇, 用祘米稍炒香备用

2.预备一个较深点的瓷煲, 把白菜洗净擺放在最底層,第二層放入香菇接着干贝,海参,魚鰾,明虾..最后才放鲍鱼排整齐

3. 把高汤放入已擺好材料的瓷煲里再把煲盖盖好, 放入蒸炉中火蒸至少二个小时, 就可上桌啦!


后记

有位很有艺术天份的大学朋友Clara 云婷尽用了水彩把這道佛跳牆给画了出來她真的太有才了,多么维妙维肖...真牛逼,我好喜欢!


谢谢這位老朋友的画, 看了让我很鼔舞...真感谢她的用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