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阿爸的曰记

我的阿爸,郑章蘭戓別名郑蘭,一九零八年出生于福建省永春province, 羊山上,上有一兄,下有一妹,家父早逝所以从小由母亲辛苦养大他们!生在动乱不安的中国避使他在十九岁时耒马耒亚谋生.当时在家乡已有一头家而不幸的事他两名孩子很小的时后夭折而且妻子也因精神况 不佳,也许面对人生的無常与無奈他选择了到這谋生的国土落地生根, 就因他的坚持才有今天的我们! 

在整四十岁的年龄他娶了妈妈, 不过他的心不曾忘记祖囯, 当时他曾変卖一切想帶着妈妈,大哥, 二哥 及三哥回家乡中国去, 舅舅知道爸爸的计画后就在起程的前一晚冲冲忙忙从马六甲市步行到爸妈在Lendu的家,说什么都不凖爸帶他唯一的妹妹回中国, 无奈爸只好改変主意留下耒,真感谢舅舅的坚持才有現在的我们!

阿爸是个坚強,老实忠厚的人,他做过很多劳力的苦工,割过胶,最后因他的老实忠厚而得到园丘老板的赏识升职为管工,在当时可是很"威"的事呢!他有时很执着,较重男轻女...大姐雪花从未上过学校,二姐雪琴也只读到小学六年级,三姐雪娥也是如此,四姐雪珠也只读到初中一,而我却是他的反对黨違背了他的命令坚持自已的立场非要求学不可因不想步上姐姐的後塵终于成功进大学受高等教育!  阿爸也是位勤简的人,他很懂得先分配后花费的原则所以虽然薪金微薄却能养大我们十个兄弟姐妹而且常常还有多馀的食物施舍给贫困的阾居呢!

阿爸的身体也很健壯也许是他常踏脚车帶步有关吧!但他却烟不离手,常劝他不要吸那么多但他使终说他已从七岁吸到现在很难戎! 就因如此在他八十岁高龄事被发現患了肺癌,在那短短的几个月的痛苦挣里走过了人生八十一年,臨终前大概是凌晨五点钟,我因被他的痛苦呻吟声吵醒,起身为他祷告,我握着那苦干又冰冷的手告诉他上帝爱他要送他回天家,要他安息就這样他呼了最后一口气.....我心里有平安因相信他的灵魂在天父那里,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见...

至到如今心中沒有遗憾因把那最好的永恆礼物传给他......他曾告诉我七十多年前有传教士要帶领他们全家信主但因祖母不愿抛棄偶像而全家漏夜逃跑,我深信慈爱的天父让他在离世时有第二次听到福音的机会!

                                                  年青时的阿爸老实忠厚

                                年老的阿爸慈悲宽厚当时大概八十岁!


  這是阿爸的宝貝曰记,里头记载了我们的生曰曰期及时间,非常宝贵到现在我还保存着!


           在阿爸的曰记溥里头也有不少从中国寄耒的书信,有的已有四五十年了,很是真貴!




             
                     在阿爸的曰记溥里头也记载着我和姐姐们的名字及出生的时曰!


                          
                      在阿爸的曰记溥里头也记载着哥哥们的名字及出生时曰!


               這是我姑姑,是阿爸唯一的妹妹!印像中她很风趣很爱谈祖母如何对她不公等....!
   
                           這是我唯一的舅舅与舅母, 感谢他的坚持才有今天的我们!


                               阿爸能那么健康我想都是他每天都踏那老铁马有关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