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风云
几天就只環绕在血糖课题上,有上没下的血糖值真让我每天提心吊胆,连续几天没有吃飯了而且也吃了许多蔬菜。。。。控制飲食感觉有点点稍瘦。那血糖值的高居不下让老公怀疑是不是那验血糖的仪器出了问題?拿去问那间pharmacy好友阿Lam,她健意我去做仪器调整。。。。结果真的是仪器的验袋出了问题。。。啊呀呀,害到我担心了几天!今早又再一次测量, 感神上帝,血糖值正常而且'美美'呢! 虽然如此还是要注意飲食习惯及多做运动!我相信這次的擺乌龙事件必有上帝的旨意在当中因常为自已的血糖值向上帝祷告求医治。。。现在我才明白到`凡事互相效力叫爱主的人得着益处。。。'感谢主這一路耒的保守,愿我的生命继续见证了上帝的美意与大能! 阿门!
蒸虾Mai
材料小虾~二十只
马交魚二汤匙
肉碎二汤匙
青豆少许(做装飾)
云吞皮~十至十五片
调味料
生粉二小茶匙
蚝油二小茶匙
糊椒粉少许
麻油少许
做法:
1. 把少许虾, 马交魚及肉参雜弄碎
2. 再加入调味料混合,用快子以打圆圈及快速的方式把肉桨调合, 這会让肉QQ的咬感
3. 把肉桨放入冰箱至少两个小时让它入味
4. 用一片云吞皮包裹肉桨再放一只小虾在上面然后把一粒青豆也放入做装饰盛在小盤上
5. 先热滚水然后把虾mai蒸至十分钟就可上桌了
一道简單又容易做的蒸虾Mai!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爱点心.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爱点心. Show all posts
Monday, November 24, 2014
Monday, November 3, 2014
娘惹薄饼(Nyonya Popiah)
薄饼是马六甲其中一种很受欢迎的当地美食, 娘惹们总爱放脆脆香香的猪油渣在薄饼里或是放些otak在薄饼里! 马六甲出名的bunga raya popiah 就在Bunga Raya 贵夫人商店前面, 每天都要排队才能买到!老公最爱吃它那香脆的猪油渣! 今天也尝试了這道美食, 制做餅皮真的很考功夫, 老公说干脆去买算了何必做到那么辛苦。。。。我说老公呀老公你不知道我有多满足感, 虽然辛苦些, 成品也丑丑的但吃进囗里的那种成就感是笔墨所难以形容的! 每一天的尝试都是让我更进步更有自信心也塑造了我的耐性! 感谢上帝所赐给我的天份与毅力。。。每一天我都想造就自己造福他人!
娘惹薄饼(Nyonya Popiah)
沙葛内馅
1公斤沙葛(去皮,切丝)
80克虾米,浸软剁碎
40克蒜蓉
80克葱头仔蓉
3汤匙油
调味:
1小匙盐
2汤匙糖
1小匙蚝油
200毫升水
做法:
1。热锅下油,炒香蒜茸,葱头仔蓉和剁碎虾米,此时加入一半的水和调味,翻炒均匀,煮滚。
2。加入沙葛丝,翻炒均匀,小火焖煮,偶尔搅拌,见干加水至沙葛熟透入味。(全程约30分钟)
配料
1棵生菜(剥叶)
1条红罗卜切絲
1条黄瓜(去皮和籽,切丝)
200克豆芽(去根,洗净后用热水烫熟)
2块炸豆干,切成小方块
3粒鸡蛋(煎成薄蛋饼,切丝)
100克花生(烤香,搅碎)
Otak 弄碎(用了昨天剩下的otak)适量炸葱头
包卷材料
薄饼皮做法:
500克面粉
一茶匙盐
水450毫升
1. 把面粉,盐及水放入大碗中
2. 混合了面粉就用手以同样方向旋转混合的面糊直到面糊光滑!
3. 用玻璃子蓋,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隔夜更理想!)
4. 拿出面糊再用手以同样方向旋转混合面糊(大该十五分钟)直到面糊能拿起
5. 如面糊可离手掌,就表示面糊已夠起筋可开始做餅皮了
6.在热锅中塗層油, 把面糊团塗抹在锅中成圆型餅狀即可
一煲沙葛内馅
适量黑甜酱
适量辣椒酱
做法:
1。先把一片饼皮放在盘子上抹上甜酱和辣椒酱,放上一片生菜,一些豆芽和黄瓜丝和一整大匙的沙葛馅料。
2。最后点缀上其它配料并撒上花生和炸葱头,便能卷起,包裹成长卷。切段后便可享用。
娘惹薄饼(Nyonya Popiah)
沙葛内馅
1公斤沙葛(去皮,切丝)
80克虾米,浸软剁碎
40克蒜蓉
80克葱头仔蓉
3汤匙油
调味:
1小匙盐
2汤匙糖
1小匙蚝油
200毫升水
做法:
1。热锅下油,炒香蒜茸,葱头仔蓉和剁碎虾米,此时加入一半的水和调味,翻炒均匀,煮滚。
2。加入沙葛丝,翻炒均匀,小火焖煮,偶尔搅拌,见干加水至沙葛熟透入味。(全程约30分钟)
配料
1棵生菜(剥叶)
1条红罗卜切絲
1条黄瓜(去皮和籽,切丝)
200克豆芽(去根,洗净后用热水烫熟)
2块炸豆干,切成小方块
3粒鸡蛋(煎成薄蛋饼,切丝)
100克花生(烤香,搅碎)
Otak 弄碎(用了昨天剩下的otak)适量炸葱头
包卷材料
薄饼皮做法:
500克面粉
一茶匙盐
水450毫升
1. 把面粉,盐及水放入大碗中
2. 混合了面粉就用手以同样方向旋转混合的面糊直到面糊光滑!
3. 用玻璃子蓋,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隔夜更理想!)
4. 拿出面糊再用手以同样方向旋转混合面糊(大该十五分钟)直到面糊能拿起
5. 如面糊可离手掌,就表示面糊已夠起筋可开始做餅皮了
6.在热锅中塗層油, 把面糊团塗抹在锅中成圆型餅狀即可
一煲沙葛内馅
适量黑甜酱
适量辣椒酱
做法:
1。先把一片饼皮放在盘子上抹上甜酱和辣椒酱,放上一片生菜,一些豆芽和黄瓜丝和一整大匙的沙葛馅料。
2。最后点缀上其它配料并撒上花生和炸葱头,便能卷起,包裹成长卷。切段后便可享用。
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安顺猪肠粉Anson Rice Flour Rolls
我家那棵芒果树又结果累累, 满树一粒粒的小芒果非常亮眼! 每当看到满树的果子就让我感恩上帝的祝福满满。。。也因此很多经过的人都会停下脚步看一看甚至猴子,松鼠们都來拜访,小鸟也都喜欢居棲在树中!老公很开心因他特别喜欢它们的到访。。。其实能看到這些小动物已是很难得的事只是那些猴子们太可恶了每次乱採也乱抛那些还不很熟的果子真是气死人! 我已连续一个星期到处请同事,学生及校园里工做的那些外劳们吃這些芒果! 那一天又把一大包帶去学校準备祝福有缘人, 就在走去办公室途中看到了他,一位combodia外劳! 其实注意他很久了,每次扫地都低着头心事重重似的。。。很想关心他又不知如何开囗。。。心想不如就把芒果送给他吧! 他还是像往常那样低着头扫地,不擦觉我已走到他身旁, 我把那一大包的芒果给了他!他回望我一下似乎对着忽來的祝福有点不可思义般。。。我只向他微一微笑,他两手充满感激接了並以不是很標準的英语向我道谢! 我走了,心中有种充实感, 不经意的我又回头望一望他, 咦!他怎么还抱着那一包芒果会心的一笑还站着久久无法释怀, 我不知他心中想什么但很肯定的是我心中好感动又很感恩, 有点想哭的感觉。。。上帝爱世人也要信祂的人把爱传出去, 愿我活着的每一天都能把爱传给每一个人。。。。
继上个星期做了香港猪肠粉得到老公的赞赏后今天又做了他也爱吃的"安顺猪肠粉"结果还是给他吃光光。。。。
腸粉皮材料:
( 做6-7 條 )
馬蹄粉 25克
澄粉 25克
生油 25毫升
鹽 5克
清水 600毫升
清葱切细
馅料:
-祘米三辦弄细- 叉烧 50克,切成薄片小丁方
安顺猪肠粉
继上个星期做了香港猪肠粉得到老公的赞赏后今天又做了他也爱吃的"安顺猪肠粉"结果还是给他吃光光。。。。
腸粉皮材料:
( 做6-7 條 )
馬蹄粉 25克
澄粉 25克
生油 25毫升
鹽 5克
清水 600毫升
清葱切细
馅料:
-祘米三辦弄细- 叉烧 50克,切成薄片小丁方
-沙曷 sengkuang200克,切细条狀,虾米50g
-调味料- 蚝油半汤匙, 糊椒粉少许, 黑抽少许
馅料做法:
1.在热锅上放少许油及祘米再放叉烧稍炒一会,加些蚝油炒香备用
2. 用同热锅加少许油炸香虾米后盛起备用! 再加少许油及祘米炒香后把沙曷放入
3. 把调味料放入沙曷里稍炒片刻后备
-调味料- 蚝油半汤匙, 糊椒粉少许, 黑抽少许
馅料做法:
1.在热锅上放少许油及祘米再放叉烧稍炒一会,加些蚝油炒香备用
2. 用同热锅加少许油炸香虾米后盛起备用! 再加少许油及祘米炒香后把沙曷放入
3. 把调味料放入沙曷里稍炒片刻后备
肠粉皮做法:
- 所有材料放进大碗里( 除清水外 ),然后水分 3 次加入与粉逐渐拌勻至滑,成稀粉漿。过筛 3 次,放在一旁待用。
- 用大煲或蒸笼,注入适量水。把水烧开。
- 烤盘涂油,搅勻粉漿,用杓盛粉漿至量杯內量 150 ml 的粉漿,倒入烤盘,随喜欢加入馅料,可用手指把粉漿推到四边方角去填满。
- 将虾仁或叉烧粒排在一旁偏 1/3 左右的位置,好方便蒸好猪肠粉時可以包卷进去。
- 盖密,大火蒸6分钟。不能多不能少,蒸過火的粉皮会变糊。打开盖時会看見一些漲起的小水泡,但会随即平伏下来。
- 将蒸好粉皮的盘暂置一旁待涼。把另一只烤盘重复以上 4. 5. 6. 三个步驟蒸第二张粉皮。記着每次用汤勺盛起粉漿前都要再搅勻一次。
Tuesday, October 21, 2014
水晶虾饺
两天前一只野猫不知如何跑进我们家而逃不出(也真不知它已躲进我们家那个角落!) 也许因尝试从厨房的小小铁花逃走而不成功,可恶的傢伙尽让我的厨房像战争那样, 厨俱尽给它翻动到落到满地都是。。。。真的气死我了!老公把厨房的门开大大"请"它出去, 希望它能找到出路! 原以为它已逃出了没想到那只笨傢伙还没逃出。。。! 我们从外回到家, 一开门就嗅到猫屎味,在走进厨房。。。。 我的天呀! 又是一片狼狽,厨俱又给它翻动到落到满地都是,這可让我们俩捉狂了, 无论如何都要捉到那可恶的傢伙。。。在与它团团转了一会后终于发现了它的行踪,在被我们逼得无路可逃后最终"请"了它出去!這个事件让我想起人也因为罪而身处水深火热而不自知, 罪的困绑让人失去自由, 为了属世的享受而失去了永生的福份。。。人因为罪而与上帝隔离,生命被罪恶困绑,罪使人成为被奴役者! 因为「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约八34)
很爱吃虾饺, 所以今天尝试了做這"水晶虾饺", 好好吃喔~赞!
水晶虾饺
材料
饺皮:
澄粉100g,
沸开水适量,
做法
1、虾仁洗净去虾线,沥干水份,其中2/3虾仁酌情稍切小(2~3段),用盐、姜汁、绍兴料腌10分钟;2、1/3虾仁、肥猪肉切成泥,马蹄切末后混合,加适量盐、绍兴料酒拌匀
3、将虾肉泥加入腌好的虾仁中;
4、200g的澄粉和木薯粉50g,马蹄粉一湯匙, 生油混匀
5、将煮沸的开水倒入,边加边搅至没有干面,状似雪花,盖上保鲜膜闷5分钟;小心取出烫面揉至滑面
6.将面团搓成长条,切小段,盖上湿布,做饺子皮,包馅,(因澄面易干,每次过程只做5~6个,再重复切小段-做饺子皮-包馅);
7.虾陷要虾、泥搭配;另因饺皮没有伸展性,无法像做包子和一般饺子一样拉扯,馅料不要太多,要留有空间;
11、将溥纸垫在蒸笼或碗底,水开后蒸5~6分钟即可;
12、剩余的放冰箱冷冻,下次直接取出,水开后上屉蒸7~8分钟即可。
小诀窍
做虾饺的澄粉是面粉去面筋后沉淀产生的,可塑性好,但筋性差,无伸展性,很容易破皮开裂,以下几个细节很有用哦:
2、做饺皮的时候,不建议在台子平面及工具撒干粉,而是间断刷点植物油
3、我这次包的是独虾饺,要从虾子的凹面下端开始捏褶子,捏到12个左右还留一段边,正好对合粘紧即可,成品呈半月形;(可参考在此的Youtube )
4、拿放要轻柔,有裂开及时捏紧即可,不要被破皮吓住,多包几次就熟能生巧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