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安顺猪肠粉Anson Rice Flour Rolls

家那棵芒果树又结果累累, 满树一粒粒的小芒果非常亮眼! 每当看到满树的果子就让我感恩上帝的祝福满满。。。也因此很多经过的人都会停下脚步看一看甚至猴子,松鼠们都來拜访,小鸟也都喜欢居棲在树中!老公很开心因他特别喜欢它们的到访。。。其实能看到這些小动物已是很难得的事只是那些猴子们太可恶了每次乱採也乱抛那些还很熟的果子真是气死人! 我已连续一个星期到处请同事,学生及校园里工做的那些外劳们吃這些芒果! 那一天又把一大包帶去学校準备祝福有缘人, 就在走去办公室途中看到了他,一位combodia外劳! 其实注意很久了,每次扫地都低着头心事重重似的。。。很想关心他又不知如何开囗。。。心想不如就把芒果送给他吧! 他还是像常那样低着头扫地,不擦觉我已走到他身旁, 我把那一大包的芒果给了他!他回望我一下似乎对着忽來的祝福有点不可思义般。。。我只向他微一微笑,他两手充满感激接了並以不是很標準的英语向我道谢! 我走了,心中有种充实感, 不经意的我又回头望一望他, 咦!他怎么还抱着那一包芒果会心的一笑还站着久久无法释怀, 我不知他心中想什么但很肯定的是我心中好感动又很感恩, 有点想哭的感觉。。。上帝爱世人也要信祂的人把爱传出去, 愿我活着的每一天都能把爱传给每一个人。。。。 
                                      
                       安顺猪肠粉



上个星期做了香港猪肠粉得到老公的赞后今天又做了他也爱吃的"安顺猪肠粉"结果还是给他吃光光。。。。



腸粉皮材料

( 做6-7 條  )

    粘米粉 125克
    馬蹄粉 25克
    澄粉 25克
    生油  25毫升
    鹽 5克
    清水 600毫升
    清葱切细


    馅料

    -祘米三辦弄细叉烧 50克,切成薄片小丁方

    -沙曷 sengkuang200克,切细条狀虾米50g
    -调味料- 蚝油半匙, 糊椒粉少许, 黑抽少许

    馅料做法:

    1.在热锅上放少许油及祘米再放叉烧稍炒一会,加些蚝油炒香备用
    2. 用同热锅加少许油炸香虾米后盛起备用! 再加少许油祘米炒香后把沙曷放入
    3. 调味料放入沙曷稍炒片刻后





    肠粉皮做法
    1. 所有材料放进大碗里( 除清水外 ),然后水分 3 次加入与粉逐渐拌勻至滑,成稀粉漿。过筛 3 次,放在一旁待用。
    2. 用大煲或蒸笼,注入适量水。把水烧开。
    3. 烤盘涂油,搅勻粉漿,用杓盛粉漿至量杯內量 150 ml 的粉漿,倒入烤盘,随喜欢加入馅料,可用手指把粉漿推到四边方角去填满。
    4. 将虾仁或叉烧粒排在一旁偏 1/3 左右的位置,好方便蒸好猪肠粉時可以包卷进去。
    5.  盖密,大火蒸6分钟。不能多不能少,蒸過火的粉皮会变糊。打开盖時会看見一些漲起的小水泡,但会随即平伏下来。 
    6. 将蒸好粉皮的盘暂置一旁待涼。把另一只烤盘重复以上 4. 5. 6. 三个步驟蒸第二张粉皮。記着每次用汤勺盛起粉漿前都要再搅勻一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