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21

Diet Diary-减肥记事本

 说減肥是我一生的事业真是不为过, 至从嫁给那个以吃为终身目标的老公后, 這二十多年來都好像沒瘦过除了有两次的 "吃药减肥"后有几个月的瘦身及只有干巴巴的身裁外, 身体也变得很差因用错了方法.........最后的最后又复胖了!

曾经七十八公斤的体重......


有了这些"惨痛的经历"加上又被那爱吃的老公引诱后又到处"边走边吃" Jalan-Jalan Cari Makan......

最后的最后体重飙升是理所当然的事...

四年前的有一天被处娚女的小儿子 Shaun, 問其妈咪为何老姨那么胖......他那童真不假的话一语惊醒了我這老阿姨....


是惊醒还是惊吓.....我不知道, 但很肯定的 看来"事态蛮厳重的"!

我坐立不安, 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減肥!"


就這样很勤劳的去Gym, 減吃, 又去跑步, 游泳等.....决果呢? 有瘦吗? 当然有...甚至有不错的成绩....😁









结果二个星期减了三公斤....



就因那小成就开始自满........又被老公引诱天天尝美食又Jalan-Jalan Cari Makan .....最后又打回原行!



当时的我每一年都出二到三次国, 到世界各地品尝美食, 所以体重有增无减....这样的日子还过得蛮开心自在的....😆😆

至到有一天身体很疲備, 去测量血糖....OMG😇 !糖化血糖尽是二十三点...

去看医生, 叫我观察几天也给了一个星期的降糖药....继续观察!

我心开始慌了, 因知道糖尿病的许多的后遗症......我开始积极的寻找秘方, 无论是药物或什么运动....只要能降低血糖我都很用心的尝试, 结果都以失望及失败收场!

那时正逢新冠病毒所以全国施行了行动管制令 MCO, 在家办公, 有更加多时间在家煮美食....都是三高食物!😁😝😥


贪吃, 无节制的吃最后还是无法控制体重.......這样下去不是办法...结果我祷告祈求上帝旨引...

果结 2020年的MCO期间让我在youtube  的频道认识了来自台湾很著名的徤康減肥专家 "宋晏仁医师" 我很相信是上帝的带领让我遇见了他及了解減肥是逆转糖尿病的唯一可行之路.....

就这样我照宋医师的"間歇性断食" 及二一 一餐盤理论及吃法, 不停的硏究食物的配搭.....

终于在2020 年的六月十五日施行了.....破天慌的減肥计画!

我开始很自律, 每天施行了十六:八,  二十:四,  二十三:一等的間歇性断食....一天只吃一餐!

每天步行大该一小时, 就這样体重慢慢下降....而且血糖控制在4.5至5.5 之正常水平....這地確让我很开心💕!

今天是減肥一週年记念我终于从.....


                                      
                                      78kg.......


减到了.....

                                           56kg

总共是 22kg!


身体更健康了, 人也变得更自信....

而且....常常穿靓衣到处拍照呢!










很多人说我变得更年轻了👗😍

总结........自律及切定目标 Discipline + Determination 及我有神助也! 才是我成功减肥的成果!







3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哇,这改变也太大了!恭喜你!变美变年轻,最重要是找回了健康!

Unknown said...

👍👍😍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谢谢 Hitomi, 健康得来不易尤其在疫情其間...真的好好好照顧自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