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Mini Black Sesame French Bagutte 黑芝麻法国面包

今天又因烟霾的原故学校放假一天, 刚收到校方的信息说明天又因烟霾狀况还很严重所以又放假多一天。。。這一切不知是福或是祸也因此我才有更多的时间做我爱做的烹恁! 老公一向來喜欢吃西餐, 所以开始学做一些西式面包。。。。這款法国面包让我学习到如何才能做出一些处脆内软的面包而且我还是第一次做面包沒放糖呢。。。。嘻嘻嘻,真是少见多怪!


Mini Black Sesame French Bagutte Bread 

芝麻小法國麵包




約做4

材料

高筋麵粉180g
 全麥麵粉20g,
熟黑芝麻2大匙
3/4茶匙
速發酵母1/2茶匙
冷水130ml

食谱参考Carol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倒入面包搅拌机, 或用手慢慢搓至柔软至光滑
2. 面团放在保鲜盒中在表面喷些水再用布蓋上让其叐酵一个小时
3. 当面团发至二倍大时, 把它再次搓软排气在用手将面团圧扁
4. 將面团平均分切成4(每块約85g),光滑面翻折出來,收口捏
    紧滾成圓形

5. 最后蓋上乾布再发酵15
6. 休息好的面团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 用手圧再用面棍成橢圓長形
7.將面团光滑面在下,由長向捲起 ,一边捲一边圧一下,收口处捏緊成为一個橄欖
 8. 放进烤箱前用一把利刀在面团中央切一道深痕,在切口處淋上一些橄欖油,表面噴水
 9.放進已經預热至200度的烤箱中烘烤16-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0. 面包出移到網架上放

*间中开烤箱喷水在面包表面(我重復喷两次!)這就是让法国面包外脆內软的秘訣*




2 comments:

rachel said...

蛮特别的面包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Rachel,我老公好爱吃這种面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