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娘惹薄饼(Nyonya Popiah)

薄饼是马六甲其中一种很受欢迎的当地美食, 娘惹们总爱放脆脆香香的猪油渣在薄饼里或是放些otak在薄饼里! 马六甲出名的bunga raya popiah 就在Bunga Raya 贵夫人商店前面, 每天都要排队才能买到!老公最爱吃它那香脆的猪油渣! 今天也尝试了這道美食, 制做餅皮真的很考功夫, 老公说干脆去买算了何必做到那么辛苦。。。。我说老公呀老公你不知道我有多满足感, 虽然辛苦些, 成品也丑丑的但吃进囗里的那种成就感是笔墨所难以形容的每一天的尝试都是让我更进步更有自信心也塑造了我的耐性! 感谢上帝所赐给我的天份与毅力。。。每一天我都想造就自己造福他人!


娘惹薄饼(Nyonya Popiah)

沙葛内馅
1公斤沙葛(去皮,切丝)
80克虾米,浸软剁碎 
40克蒜蓉 
80克葱头仔蓉
3汤匙油

调味


1小匙盐 
2汤匙糖 
1小匙蚝油
200毫升水

做法:


1。热锅下油,炒香蒜茸,葱头仔蓉和剁碎虾米,此时加入一半的水和调味,翻炒均匀,煮滚。
2。加入沙葛丝,翻炒均匀,小火焖煮,偶尔搅拌,见干加水至沙葛熟透入味。(全程约30分钟) 


配料
 
1棵
生菜(剥叶)
1条红罗卜切絲
1条黄瓜(去皮和籽,切丝) 
200克豆芽(去根,洗净后用热水烫熟)
2块炸豆干,切成小方块
3粒鸡蛋(煎成薄蛋饼,切丝)
100克花生(烤香,搅碎)

Otak 弄碎(用了昨天剩下的otak)适量炸葱头 



包卷材料

薄饼皮做法:

500克面粉
一茶匙盐
水450毫升




1. 把面粉,盐及水放入大
2. 混合了面粉就用手以同样方向旋转混合面糊直到面糊光滑!
3. 用玻璃子蓋,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隔夜更理想!)
4. 拿出面糊再用手以同样方向旋转混合面糊(大该十五钟)直到面糊能拿起
5. 如面糊可离手掌,就表示面糊已夠起筋可开始做餅皮了
6.在热锅中塗層油, 把面糊团塗抹在锅中成圆型餅即可



一煲沙葛内馅 
适量黑甜酱 
适量辣椒酱 





做法

1。先把一片饼皮放在盘子上抹上甜酱和辣椒酱,放上一片生菜,一些豆芽和黄瓜丝和一整大匙的沙葛馅料。 
2。最后点缀上其它配料并撒上花生和炸葱头,便能卷起,包裹成长卷。切段后便可享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