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我的姐姐们!

今早打了电话给二姐,每次打电话回家时心中很感安慰, 虽然父母巳不在世了但家乡的姐姐们都是我在生母亲,多么亲切多么慈爱!四个姐姐都有不同的性格但勤奋却是她们供同的優良美德!

**大姐雪花十七岁时嫁给了大她十五岁的表哥, 她从小都没上学因家境窮困所以失去了求学的机会!她有妈妈的慈爱及姑姑(也是她的家婆!)的豪放自如为人磊落!她常为没机会求学而感到有点愦憾,还好她很好学而且孩子们有教她一些基本的数字,她常打趣的说庆幸能自已能写"万字票"哈哈她就是那么风趣! 她育有五名千金及一名"萬金"现在子孫满堂已到享乐晩年的轻鬆曰子!

**二姐雪琴是家中最早出嫁的, 十六岁时嫁给大他十二岁的姐夫,育有一名千金及两名萬金, 她
年轻时貌美如花, 二姐夫走"婿父政策" 终得美人歸!她是我们郑家中最聪颖及领導力最強的一个,只要家里有重大事情待决解她总是最机灵及最有办法的一个, 她也是丈夫的贤内助!丈夫及孩子们事业都有成可说是家中最富裕的一个! 二姐夫常跟我说肖龍的二姐有旺夫命所以对她疼爱有加!二姐为人隨和及很乐于助人乃是遗传了妈妈的美德!还记得当时五哥及我上大学时都靠她拔刀相助, 真感激她! 每当我回到马六甲时都是住在她的家, 她都热情招待, 心中很是感动!

**三姐雪娥为人最隨和, 心地善良,生活随逸而安与世無争但是幸福恉数也是最高的一位!从小
她就常买新年衣服给我, 所以至今对她的爱心感激不尽!她育有三名千金及一名萬金, 个个都乖
巧, 虽不怎么富裕却为人慷慨大方!曾记得有一次她中了一笔小横财尽然慷慨的分享一些给我们所有弟兄姐妹呢!她就是那么捨得!

**四姐雪珠为人隨和單纯, 对人沒矩心比较属于乐天派, 快乐时会哈哈开怀大笑而且她心地善
良遗传了妈妈的乐天主义,育有三千金个个都天生丽質, 还有一位萬金!她也很孝順从不敢違抗父亲的命令也因如此失去了升学的机会!

虽然与姐姐们的年龄有所相差但他们对我这在远方的小妹爱护有加, 真感激她们!愿上帝保守她们永远快乐,幸福!

                                        大姐雪花,二姐雪琴, 三姐雪娥, 四姐雪珠 和我-雪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