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眼睛告訴你的六個健康密碼


◎黑眼圈

一早起來,發現眼圈黯沉發黑?小心!這可能是血液中沉積太多廢物的緣故。下眼瞼皮膚比較薄,最容易反映血液顏色。想想最近是否壓力過大或過度疲勞?支配泌尿和生殖器官的腎臟功能失調,也會讓眼週黯沉。醫學專家說少熬夜,多吃全麥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辦法!

... ◎眼皮浮腫

睡前沒喝多少水,早上起來眼皮還是腫得厲害?你可能體液失調了!造成水分代謝失調的原因很多,如果伴隨感到下肢無力,口乾舌燥,可能是你的腎出問題。健康 的腎能將體內多餘水分順利排出,水分不足時,他會放慢代謝速度,把水分囤積在體內,因而造成輕度浮腫。別著急,喝上幾大杯水,很快能還你一雙電眼!

◎脂肪顆粒

除了建議你用不含油份的眼霜,對付眼睛下面的脂肪顆粒,醫學專家還要告訴你,脂肪顆粒是體內膽固醇過高的警訊。 少吃油炸食品及動物內臟,多吃新鮮蔬果,惱人小顆粒很快就會不見!

◎紅血絲

血絲滿佈的“火眼金睛”,就是血液循環不暢的警訊。別忙著滴眼藥水,活動一下頭,頸,肩部,疏通上肢血流,再好好睡一覺,讓眼睛充分休息,就能減少充血。 如果工作很忙,沒時間休息,不妨在後頸,肩部塗一些維生素葷乳液,幫助血液循環,很快就能緩解紅眼現象。

◎針眼

別小看長針眼,日本醫學專家發現,長針眼代表你的免疫力正在衰退,細菌容易從睫毛根部進入眼中,引起發炎。如果反覆長針眼,最好去醫院做一次全面健康檢查。 常喝補中益氣湯,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和針眼徹底“分手”。

◎眼白泛黃

可能是肝,膽出了問題。膽汁是黃綠色液體,當膽囊或肝臟失調時,膽汁會流進血液,讓眼白泛黃。 好在膽汁能分解體內多餘脂肪,短時間內你也不用再為體重發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