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贫者因书而富, 富者因书而贵!

老公从外地公干回耒向他讨手礼他尽卖了几本书给我, 天呀!家里到处都是书, 我这老公無书不欢! 曾因家里的小小书房实在不能放进他的书所以索性在家附近买了间店屋然后攺裝成小小的图书館, 虽有点跨张但這可是觧决满屋"为书而患"的局面呢!

不断求知识的慾忘不曾在他的生命中停过, 他除了爱到处流浪, 到处找吃外閱读可是他第二个生命! 以前小时后的贫窮让他更真惜读书的机会, 为了閱读各类的书藉他可躲进吉隆坡大大小小不同的书店, 躲进一个没人发现的角落"津津有味"的品尝书中的美味所以常常忘了肚子餓, 难怪看回他从前小时后的照片都是瘦瘦的!

這些年的操练造就了他惊人的理觧力及看书的速度更是令我佩服, 他可以一字不漏重復的觧译书中的含意.....有时后我真的佩服他到五体投地! 他也影响了我, 但要到达他那疯狂的程恐怕遥不可及呢!  

                   <贫者因书而富, 富者因书而贵>  

我非常赞同這点因他這一生的成就都因他的努力求知识而应正了, 他从無窮的知识中寻求生命真理及價值, 所以無论面对如何的挑戦他都能得心应手, 我想這就是知识的力量!

                                            家里到处都是书!

                          为了阅读书, 他会忘了我是谁呢!

                                 阅读已是他生活的一部份!


                            他無所不读, 腦子像吸尘机般!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