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东欧之旅-斯洛文尼亚-钟乳洞


 布斯当娜钟乳洞Postojna Cave

布斯當娜鐘乳洞Postojna Cave是歐洲第一大及世界第二大的鐘乳洞(據維基資料,世界第一大溶洞是北美阿帕拉契山脈的馬默斯洞穴國家公園(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位於肯塔基州境內),有七億年歷史。鐘乳洞全長20多公里,現在只開放了其中5.5公里供遊客參觀,洞內相當之深,氣溫終年維持在8 至10度,所以须穿外套入洞。鐘乳洞有一樣特產是其他溶洞所沒有的,就是在洞內水道生活了至少一百年的一種魚,俗稱為"Human Fish"。

                                  
                                  布斯當娜鐘乳洞的门囗!




 布斯当娜钟乳洞是欧洲最著名的钟乳洞,占地面积很大,全长二十多公里,深入地下达二百多米,要乘小火車进入。参覌的游人很多,小火車不停穿梭。

 
洞里有许多奇型怪壯的钟乳
 
 
 
                          

 火车把我们停在洞里的其中一站就让我们步行一公哩至洞的最深处!

                  
                       這一趟黑洞之旅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