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吃@西班牙!

西班牙美食其实挺合我味口的, 尤其那黄黄的海鲜飯更让我回味無窮! 西班牙的餐食都会以Tapas小食开场, 它可以是法式小面包配培根, 或一些青菜沙拉或是一碗热呼呼的大葱汤等再來才是主菜! 其实与其它欧美国家没两样, 隨着人与人的距离越來越近, 文化与飲食习惯也隨着少许同化或影响!

牛角面包 Croissant

牛角面包 Croissant 也是当地人爱吃的其中一个糕点, 怕胖的人或许不敢多吃因较油! 传说羊角面包起源奥地利维也纳的一家糕点店,用来纪念奧斯曼帝國的撤军。1683年,发生了维也纳战役,因此这类西点被称为viennoiserie。当时,军队决定在夜间偷袭维也纳,然而被当地面包房早早起来的面包师傅们发觉。他们拉响了全城警报,从而使敌方的偷袭以失败而告终。为了纪念这次胜利,面包师傅们把面包做成了号角的形状,这种形状也很近似于奥斯曼帝国旗帜的标志。



Churros 吉事乐

在這里我发现到味道及样子很像油條的糕点 churros 吉事乐! 当地人喜欢沾上巧克力汁配做下午茶点心, 味道还不错呢!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好吃的Paella 要使用上好的新鲜的大鱼骨熬汤来焖饭,里面再配上龙虾、鲍鱼、墨鱼... 等! 我们品尝的有放了虾, 鱼,蚌,及墨鱼, 黄黄的飯粒不知是加了什么, 我想应该是黄羌之类的香料吧! 這是我在西班牙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呢! 不久的将來我一定会尝试煮這道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