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17

Banana Walnut Cake 香蕉核桃轻蛋糕

爱烹恁也爱吃更爱分享的我开始往部落格涂涂写写做笔记了, 虽然那些食谱都有收藏在我的小小笔记簿里但能与更多朋友分享应该会更有义意吧! 就像我每当把所做的糕点分享给同事吃的那种喜悦, 並不在意于那声谢谢而是看到大家尝到那一囗的满足感及被接纳感足以让我感受到分享的喜悦, 那怕是老公说"他们说好吃只不过是为了讨好妳罷了!"虽然说的那么尖刻但还有谁更了解与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呢? 大家都须要被肯定及接纳, 双手接纳的是一份感激,那种让人觉得"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的歸宿感, 那种感觉就像上帝接纳我一样豪无保留。。。這种爱的学习都是从神而來, "我们爱, 因神先爱我们!"1John4:9 祈愿神的爱继续的发酵在我们当中,阿门!

香蕉核挑轻蛋糕



食谱取于尉絲

材料

  • 蛋糕粉-85g
  • 牛奶20g
  • 4粒蛋黄
  • 4粒蛋白
  • 香蕉-120g-搅烂(大该2粒中型的!)-我用了Lestari蕉
  • 植物油40g
  • 细糖60g (我不喜欢太甜的所以只用了40g)
  • 核桃一杯 (切碎些!)

做法

1. 先将植物油, 牛奶及少30g的细糖搅拌均勻
2. 后在加入蛋黄继续拌均,在放入已搅烂的香蕉, 备用!
3. 用搅拌机把蛋白及剩余的30g细糖慢慢加入打到蛋白发泡至有勾直挺才算可以
4. 之后才把這已发泡的蛋白慢慢的加已拌均的蛋黄体里; 用同一个方向慢慢搅拌及均匀, 最后才把核桃洒在上面
5. 预备个圆型模盘7"寸,在往底層放一张纸, 再已调好的蛋糕糊倒入...之后才轻轻的把圆型模盘往下拍一拍好让气泡消失
6. 用慾水法烘烤, 那就是把少许水倒入比那圆型模盘大点的盘; 上下火160度, 60分钟












1 comment:

rachel said...

最爱香蕉蛋糕了,那香味逼人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