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盐醉鸡

前阵子常去鼎泰丰用餐, 除了小龙飽外我与老公最爱他们家的"盐醉鸡", 超好吃的! 除了咸咸的鸡香味外其浓浓的绍兴酒味酒香浓郁让我陶醉在当中! 這么棒的菜非煮不可! 醤巧今天从面子书取得了制做方法所以就尝一尝! 哇噻, 真的好好吃, 老公也赞不决口...今天我好~@..@~开心呢...



                    将鸡腿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后隔夜


                

材料:
甘榜鸡腿 二只

腌料:
盐 2小匙
青葱 1棵
姜 3片

调味料:
绍兴酒 120ml
鸡少许上汤大该240ml
糖 1小匙

一小把拘杞子

做法:
1、将鸡腿洗净,加入腌料拌匀,腌至少一小时,排放在蒸盘中,大火蒸30分钟或至熟。
2、将蒸鸡的汁料倒入调味料中混合拌匀;取一深器皿,将鸡腿排放好,倒入混合好的汤汁。汤汁必须盖过鸡腿,如不够汤汁,可额外加入绍兴酒。
3、将鸡腿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后隔夜。
4、要享用时,可取出鸡腿斩件,淋上汤汁即可。此菜冷吃热食皆可。


参考于Agnes老师新书里的~盐醉鸡

1 comment:

My Diary - Jogg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