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

马太效应 (Matthew Effect)

"是指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美国科学史研究者罗伯特•莫顿(Robert K. Merton)归纳“马太效应”为:任何个体、群体或地区,一旦在某一个方面(如金钱、名誉、地位等)获得成功和进步,就会产生一种积累优势,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和进步。它的名字来自于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中的一则寓言。"

我常想自已到底有什么才干有什么天份是上帝讬付的呢?我曾经很自负自己在某某方面很了得很有天份。。。。但却因被人批判后从此就像缩头龟静静的把那所为的才干隐藏起。。。自己就越变越沒自信。。。。嘿這不是恶者的做为吗?坏的愈坏,少的愈少,愿耒我一直被蒙骗,这可不是上帝的用意,上帝赐给我的才干呢!为什么我不好好的用呢?我要它越变越多!到底我有什么才干呢?愿上帝再一次啓事我好让我的才干能被主使用让更多的人認识這位又真又活的真神!阿门!

1 comment:

Bethel said...

也許上帝要你放慢腳步享受世界。有一刻屬於你悠閒的時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