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长大!

开学巳近三个星期了, 一些刚升上中四的学生还不怎么适应, 每每见到我就要我教他们物理,生

物,化学等课目,他们还很怀念与他们相处的时光, 还是那么依念我!我告诉他们该离开摇篮可以

自学飞了,他们总是那样见到我就老师長老师短的咀巴好甜,不疼爱他们都不可以! 还记得初中一

时的第一堂课就是玩背名字,学生只告诉我他们的名字一次我就会等每个人结绍过后重復的念

他们的名字,往往都正確無误!他们都惊讶我的记憶力, 看得出当我正确地叫了他们的名时他们都

很高兴有种被重视及尊敬的感觉!這也是我的理念, 我相信当一个人被重视时他才会塑造一种正

確的人格修养, 而且能增进他们的信心! 现在的孩子就是少了那份自信尤其是华校生! 我鼓励他

们發言,我常说英语差没关系, 我要他们發言,提出意見, 互相讨论.......我与他们的关係益师益友,

无所不谈....有时后家长日见家长时才了解到我知道孩子的事多过他们父母自已!這是现代父母

困境! 为了生活牺牲了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有时后想想也觉得很可惜就如圣经所说"人赚了

全世界又失去生命又有什么意义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