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咱家的 <东坡肉 >!

今天试了一道考功夫的自家<东坡肉>, 总是喜欢尝试不同的囗味但又不失原本的风味的菜肴....想必是受了那爱創新而不按排理的老公影响吧! 以前他一进厨房我必受不了乃因他会把我的厨房弄得如"战场"般总爱把各种各样不同的香料混在一起,还呼三呼四的要我這 kakak簇拿他要的东西,真受不了!  我這一向以很传统方式煮法的阿嫂根本都不能認同他的煮法所以嘛常常都有不少的意见不和...不过话又说回耒其实往往他煮出的食物也很不赖啦!也蛮佩服他的!

今天我的东坡肉也想以異于传统的方式做, 我沒用桂花及桂皮之類的香料而是以红枣,辣椒干,蒜头,黑糖 Gula Melaka, 豆醤及少许的五香粉, 想不到原耒那么簡單的材料却能煮出很有南洋风味的<东坡肉>呢! 给自已一个赞!!


                           
                                      香喷喷的<东坡肉>让人胃囗大开!

用了最簡單的材料: 
1.三粒红枣,几根辣椒干,几片蒜头,一小块黑糖 Gula Melaka, 一汤匙豆醤,半茶匙的五香粉及半茶匙的胡椒粉



2. 先放用半茶匙的五香粉及半茶匙的胡椒粉及少许蚝油酿肉放入冷箱大该一小时入味备用.


3. 棕子的绳绑住让肉结实, 煮熟后也不会那么烂及难以切

4. 把已酿好的三層肉先稍为油煎, 然后加少许的黑醤油,绍兴酒及加水用慢火煮至熟!


可上桌了!


耒, 快耒品尝, 只剩三大片而以喔~


2 comments:

Angeline said...

这么高难度有复杂得东坡肉都做的这么漂亮,赞!赞!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哈哈,Angeline, 我都是"乱乱耒的"很隨性做而以有可能太贪吃吧所以就很用心的去做啰!让自已有点满足感!谢谢你的赞! 咳嗽好了沒?今天我"偷"了你的点子煲了蜜麥溥荷给正在咳嗷的老公喝, 谢谢妳的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