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5個方法讓大腦保持健康










❥1吃漿果:一項跟蹤16010名美國女護士們的調查發現,食用大量的藍莓、草莓能減緩認知能力下降的速度。因為草莓、藍莓富含一類天然抗氧化劑類黃酮,科學家認為類黃酮能夠保護大腦細胞免受化學壓力,以延緩認知老化。


❥2打掃房子:一項為期四年的研究表明,老年人的日常身體活動,如做飯、打掃衛生、打撲克牌等有助於減少患阿爾茨海默氏症的風險。此項研究科學家們招募了716名志願者,平均年齡為82歲。在此之前,已經有一些證據表明,運動有助於減少中年人阿爾茲海默症的風險。本研究證實,一些日常的身體活動,像家務活或打牌同樣有益於老年人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


❥3學習另一種語言:最新的一些證據表明,學習多種語言可能有助於提高我們的“認知儲備”——我們的大腦抵禦破壞的能力。這可能有助於延緩大腦衰退,並可能減少大腦損傷而引起的癡呆症狀。當然,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分析如何學習語言最有利,包括開始學習的年領,流利程度,使用頻率等。


❥4喝綠茶:科學家已經發現,綠茶中的化合物可以保護小鼠細胞免受毒蛋白的有害影響,這種毒蛋白是阿爾茲海默症小鼠大腦中會產生的。因為,這些結果還處於動物實驗的早期階段,所以研究人員還不能做跨越假設——綠茶可以保護人類免受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影響。


❥5吃綠花椰:科學家們利用人體的自然抗氧化劑防禦機制來阻止阿爾茨海默氏症的發展,使用藥物的目的是啟動這些機制。一種藥物是基於一種叫做蘿蔔硫素的化學物質,常見於蔬菜中,如花椰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