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好老师不易当!


今天从报章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报导, 发现到原來家庭教育比学校的教育更能培育出更特出的孩子! 這报导说道:
"美国一项针对儿童学业表现而做的一个研究发现,家庭教育对儿童学业的影响,是比学校教育更重要的。如果家长定期检查孩子的功课、和孩子聊聊学校生活,强调教育的重要性,或是出席家长会等等配合校方举办的活动,孩子们就会拥有比较多的家庭社会资本。
研究还发现,就算一个孩子进了一间素质比较差的学校,如果可以获得家长的支援,孩子的学校表现也能超越就读优质学校、但是比较少得到父母关注的学生。"

处于教育工作已十七载的我很赞同這论点, 也亲眼见过很多有出色表现的学生都有一对很支持学校及很关注家庭教育的父母! 我常告诉那些有行为偏差及成绩不太好的父母不只要多与孩子溝通更要常主动拨电话问老师们孩子的近况! 我发现到很多时后如果孩子知道父母有常关心他们在校的一切, 慢慢的心情较平復也较专心听课, 也许感受到父母的关心或是怕老师告狀吧!

看到许多差学生的各案里也发现到 问题孩子都是出于问题家庭 的结论! 家庭教育的失败不只伤害了孩子也帶给我们這群教育工作者许多的压力因常为了决结问题学生而坦误了教学时间, 害得老师精疲力倦..... 一旦老师想纠证孩子们时又遇到一些不愿配达合作的父母真是苦了老师们......有句话说得好,虎父无犬子,只要家长加强自己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绝对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表现..........说实在好老师不易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