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Amok- 柬埔寨美食!

三年前与老公背包旅行去了一趟東埔寨, 到处尝尝道地美食! 发现到 Amok 這道菜肴与马來西亚的 masak kunyit 有几分像相只是它较注重叶子的香料及香茅的香味及当地的一些食料!
我煮的這道 Amok 加了黄莉及青芒果提它的酸甜味!

材料如下:

1. 鸡肉切块大概一公斤
2. 小葱头十粒, 五小粒蒜米, 三块黄姜
3. 五大条辣椒, 香茅八支, 一小块南姜, 一小块生姜, 一小块belacan
4.  十片daun limau pulut, 切絲
5. 一公斤椰汁 (分一半稀溥掺一百ml 的水, 及另一半是浓的待用!)
6.一粒黄莉及五粒青芒果----- 切片,长豆十条

做法:

1. 把所有 (1) 及(2) 的材料搅碎后放进油锅爆香
2. 把鸡放进至香才把已稀溥的椰汁放进煮至大概十分钟
3. 把黄莉及芒果也放进加些盐煮至鸡软就可以了
4.在还沒盛出前再把最后另一半浓椰汁倒入大概十分钟后就完成了!
5. 最后才放切了絲的 daun limau pulut






這道菜让我在一个国际宣教美食展得了冠军, 所以其美味可不是唬的喔!


有关故事可在此点击: 献给祂!

4 comments:

YuinTing said...

恭喜你!除了是好老师,厨艺也了得。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谢谢祝福, 我真的很开心!

Karlim said...

我以前吃过的Amok是放在椰子里,味道香浓,还有很香的花生和椰浆味。现在想起都流口水。。=P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又回忆起柬埔寨的美食!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Karlim, 谢谢你的拜访, 其实我的這道 AMOK 是经过我自已改良的, 但味道还是那么香浓美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