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他説我是厨神!

今天到早市场买了两只土鸡, 回家后左想右想的不知如何煮道美味又有創意的料理耒待候我家那位刁嘴的"皇上"! 后耒就在厨房里东找西找的发现了存放好久的香料, 唉不管三七二十一隨隨便便的煮出了一道味觉像似鹵味又像是炒甘香的-"四不像"~~哈哈, 味道可是超好吃的~~鹵甘香鸡~~, 老公品尝后大赞好吃, 甚至奉我为 "厨神" 呢! 哗這可是他第一次這样子赞我, 让我"暗爽"一下!

有這番"成就"还是要歸功于我這位刁嘴的老公, 如不是他常常的批评, 嫌东嫌西..我都無法有今天"厨神"的美誉呢! 哈哈真是太自誇了!

這道~~鹵甘香鸡~~的做法不难, 材料如下:

1. 半只土鸡
2. 三小汤匙 五香粉
3. 三至四片桂皮, 三朶丁香
4. 一小汤匙碎豆醤
5. 二汤匙蚝油调味
6. 几根辣椒及呷哩叶
7.  蒜米及姜

做法:

1. 把蒜米及姜爆香, 再放豆酱去炒香然后把鸡也倒入炒至入味
2. 顺放入桂皮丁香,辣椒及呷哩叶及蚝油调味!
3. 炒至香及入味才放少许的水煮至熟透!


                                                                 ~鹵甘香鸡~

顺煲一锅黑豆莲偶汤

老公最爱吃這道虾仔煎蛋

今晚的晚餐吃得好满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