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老师, 不要理她

执教那么多年如沒上帝那儿耒的使命感確会让人感到很挫折的, 曾听同行的朋友说"别那么认真, 伤了自己又何苦呢? " 是的, 我可以坐视不理, 反正薪水照拿, 轻轻鬆鬆过日子不是好啰? 但我深知道自己不能違背原则, 所谓"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雅号不是白封的, 是一种使命呢!
 
所谓"坏事传千哩" 那天我大发威的故事竞传到其它班级, 昨天已上中五的微微及明明那般同学來在实验室找我 (通常都会待在那儿批改作业!) 她们好贴心" 熊抱"了我后也安慰我说" 老师, 不要管她, 以后她再发小姐脾气就不要再理她, 为這种人伤心不值得的, bla bla....!" 一番心意让我好感动!  我微微一笑告诉她们" 這是老师的责任, 不只传授知识也要塑造品格, 如果老师不提醒她的过错, 她怎能改过自新呢? 大家都会有犯错的时后, 一定要让她有悔改的机会!" 她们听后点点头表示赞同!  我心顿时充满着欢喜因学生们藉着這件事又上了"悔改" 及"宽恕" 的功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