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对不起, 老师!

那天不知吃错什么药,她尽在我面前耍小姐脾气, 大声的顶撞我, 非常無理! 教书那么多年从没遇见如此对我无理及耍脾气的女生!  我不能再做视不理, 如果不再发威好好的教训她一顿,为人师表的我可真是太失职了, 她也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过错及还可能会继续的为所慾为!
 
我大大声的咆哮, 以很厳历的语气责備她, 起初她还给我那副不服气的脸色...很屈强! 我也不知那耒的勇气豪无惧色的一一数算她重復犯的过错! 其实明了到這些青少年的判逆及好胜, 不可能认錯...我不停的训话针针刺到她内心之处...最后那屈强的小姐格性被我给剖解了, 眼泪吡叻吧拉的流下...更出乎我意料之外她尽站起耒边哭边三鞠躬的扣头的向我认错! 当时班上的同学都吓到靜靜的不敢出声, 顿时我也被這一暮给震惊了, 深呼一囗气..... 也沒回应或接受她道谦的意示 (其实当时我内心也有些震撼, 因沒想到她会有如此的举动!) 那一刻火爆的冰山溶结了......她也许深怕我不接受她的道谦又再次走到我面前边哭边三鞠躬的扣头的向我第二次认错, 這时我握住她冰冷的手说" 妳知错能改, 真让老师感到幸慰, 以后不要再隨便耍脾气了!" 她点点头!

其实我的发威是出于为人师表的尊颜, 现在的孩子不易教, 给太多"人权"又会滥用, 目无尊长, 尊师道重更不用说, 如我还是做视不理, 他们还以为他们的所做所为是对的! 有勇气认错的孩子还可教也!  第二天上课她一副若无其实的样子, 嘻皮笑脸的....唉, 看来孩子们都那么善变!


2 comments:

YuinTing said...

連你這麼一位充滿愛心及好脾氣的老師都發火了,可想而知那學生一定是太過分了。不過知錯能該是件好事,相信這輩子她不會忘記這教訓。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是啰,现在的孩子不易教但我看到她有勇气认错也很难的了, 所以还可教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