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芋头香焖鸡

以前我与老公曾经營了一家"永春府餐館" 煮了不少永春人特色的美食, 而其中最受客人欢迎的這道菜"芋头香焖鸡"还是当时我与老公精挑细选的其中一道美食! 其实這道菜很容易煮而且口味俱佳所以决定放在食谱單里; 还记得食客们最爱点這道菜, 当时也是我们家"永春府餐館" 的top ten招捭菜呢!

今天忽然特別怀念這道菜所以就煮一煮; 看耒味道不错, 十年前的回憶忽然湧现....





 材料:


 芋头 400g
土鸡 腿4只
生姜 两片一块
蒜米 5瓣
葱花 少许
耗油 1汤匙
红辣椒一条切絲
罐头蘑菇切片
半粒椰汁

 (老抽,胡椒粉,盐,油,清水)适量

做法 :
1. 芋头切成块,鸡肉切块备用。蒜米拍扁,姜两片备用。
2. 热油放入芋头略煎一下,焖时才不易碎,捞起沥干油分备用
3. 然后锅里剩下一点油就爆香蒜米和姜片,倒入鸡块炒至转白色也顺加蘑菇一起炒,然后加入芋头和清水,再加入各种调味料翻炒一下,然后开中火焖大概15分钟, 后加半粒椰汁!
4. 焖煮至收汁,或者芋头块够软就可以上碟洒些葱花及红辣椒即可享用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