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小巷剝鲜蚶@BungaRaya,马六甲

记得很久以前曾隨着二姐夫,外甥女爱明去马六甲Bunga Raya的佳必多 Capitol 戏院看成龙演的"醉拳" , 还记得看完戏后姐夫还帶我们到戏院后面的小巷吃加哩面, 直到如今还念念不忘! 没想到三十年前的景象还出现在這小巷口 ;多么的不起眼但却又那么熟悉! 那香喷喷的加哩面不再呈现反之是另有一番风味的鲜蚶,啦啦及田螺! 它的特色不是因为有什么獨特的味道而是那浓浓的古早人情味, 四十年不变!  我好奇的问老闆为何加哩面档不再營业, 他尽说他就是那加哩档的老闆但因人手不足所以只关注做海鲜蚶之类的, 我告诉他很怀念当时那加哩面的味道, 他只微微一笑, 只说" 人老了, 做不了醤多" 唉! 真可惜!





     从贵夫人商场间隔几个小巷就可耒到這不怎么起眼的"佳必多海鲜"


                                      
    鲜蚶,啦啦及田螺是必尝的美食, 虽然看似普通但却鲜甜!


                        鲜蚶,啦啦及田螺都抛进那特别制做的"洞囗"!


用碳火 烧烤的豆腐味道不錯!

 
由螺的肉好Q, 比想像中的好吃!
 

啦啦好受顧客的欢迎, 肉质鲜甜!
 
 
  海鲜沾上這酸酸甜甜又有点辣的花生醤, 真是一极棒!
 
 
鱿鱼翁菜
 

传统手工烤鱿鱼加一些虾鉼, 青瓜, 豆干, 豆支及鱼丸---這就是特别的"佳必多rojak:

 
羊角豆沾花生甜醤汁才一元五角
 
 
老闆正忙着用传统方式烤鱿鱼!
 
 
老闆还是坚持传统方式预备食物, 四十多年的岁月不曾改变过!
 
 
 
 

四周的環境不是很卫生, 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对于贪吃的我们还是不那么介意的! 坐在那凳子及蹲着吃的感觉总是有那份亲切感,也许這就是那小巷的獨特之处吧! 



 
 美食大三通的曾国诚也曾到此品尝过而且本地的著名美食节目也曾介绍过, 可见得"佳必多海鲜"真是很出名呢!
 


 這里的食物不算贵, 还蛮公道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