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那位炒蚝煎的阿伯。。。

我对古城马六甲的武亚拉也街 Bunga Raya,真是情有獨中 因为有我小时后的记憶。。。佳必多的加哩面, 颜文龙小食坊的叉烧飯, 三轮车阿伯的鱼丸虾餅都曾在我小时后的记憶中停留过。。。那是我生命中挥之不去的古早情怀, 所以每当回家乡时都不愿意错过再品尝的机会。。。

在寻找古早味的当儿忽然想起在這武亚拉也街有档炒蚝煎的小贩, 我這一生中第一次品尝的蚝煎就是从這蚝煎高手人那儿, 好久以前 (我想大该有三十年了吧!) 二姐夫常打包给阿爸吃, 我总会等阿爸吃剩后慢慢品尝, 那美味的炒蚝煎还让我恋恋不忘!  


 那天向起那卖鱼丸虾餅的三轮车阿伯提起這炒蚝煎的故事, 他尽告诉我还有继续營业, 听后我好雀跃。。。无论如何都要去找回那小时后的味道! 等呀等终于等到傍晚七点半,隨着阿伯指的那个小巷找呀找的。。。








 
最终在武亚拉也街颜文龙小食坊的小巷看到了一档炒蚝煎的阿伯!记忆中不太像我小时后见过的那一位阿伯。。。原耒另有其人, 心中有点失望! 不过看到好多人也在排队等, 看耒也是老字号吧, 我问了跎着背的老妇人 (看似阿伯的母亲!)经營了多少年, 她告诉我已有六十年的光景, 哇噻! 我尽然不知道它的存在, 虽然其味道不如我小时后的古早味但能尝到那六十多年的坚持, 我已感到好满足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