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日本芝式蛋糕


喜欢尝试新东西, 向不可能挑戰! 烘培让我找回曾经面对生活坚苦不屈不挠的精神, 也让我从新起程为即将改变的生活做好准备, 我想這种备战精神一定要不断磨練, 不断从失败中学习才能精益求精!

每当做成了一些糕品老公都是第一位品尝的。。。他很少会说好吃或称赞什么的, 虽然有时后觉得自已的成品还不赖嘛, 费觧他为何那么吝嗇给个赞。。。。后來我才发现到原來他怕我自满不求进步, 二來也怕我因听到他的赞后会天天做同样的东西给他吃。。。哈哈原來怕当白老鼠, (有他妈妈的pattern!) 他真是聪明, 不亏是我老公!


今天尝试了日本芝式蛋糕,是老公的最爱! 品尝后觉得不错但还是沒得到老公的"赞" 唉~




材料及份量:

蛋白2隻、蛋黃2隻、糖25g、無鹽牛油15g、牛奶60g、忌廉芝士1­20g、低筋粉20g、粟粉10g及

檸檬汁數滴

做法:
忌廉芝士座熱水攪滑後分次加入牛奶拌至光滑再加牛油拌溶後離火,分次加入混合已­篩之粉類拌勻沒有粉粒後分次加入蛋黃再拌勻至光滑粉糊待用。

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慢速打至有大泡後分次加入糖打勻,滴數滴檸檬汁打至軟身(約軟雪糕狀­態),分數次勾入粉糊中輕手拌勻倒入已舖牛油紙之6吋模中(底部已包好ㄧ層錫紙)。

焗爐已預熱15分鐘,用150°c座熱水法先焗15至20分鐘(此時如蛋糕表面焗至金­黃色的話,就應舖上ㄧ層錫紙免至焗濃及爆裂)後轉140°c焗約30分鐘,出爐後放凉­架上待凉。
PS:每個焗爐爐温有別,請自行調敎

资料取于Siu Kitchen

2 comments:

层馨层艺 said...

学习精神可嘉,赞赞赞,支持你,加油!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Irene, 谢谢您的赞, 我会加油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