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14

我是"性"老师?

老师几时才教第四课? 近來那般小鬼很关心起第四课!!!咦!第四课为何那么吸引他们呢?原來关乎性也!我這教了十七年的科学老师都被学生们称为"性"教育老师。。。吓咪??我几时得此雅号了呢?也难怪啦我這老市师也夠sporting及open 的, 有问必答蛮深受学生的爱戴的。。嘿嘿嘿!

我告诉学生们他们超幸福的因在我们那个年代的科学老师们都很"看得起"我们当上到這堂"性教育"的课时, 他们都说" 這堂课不重要, 你们长大后会知道的啦。。。就這样草草了事,害到我们這群"无知少女" blur blur 一下乱乱找一些不是很正確的资料。。。嘿嘿..不是你们想像中的偷看"色情网站"之类的因当时还沒有互连网internate 啦!我从母亲唯一得到的"性教育"就是"不能与男生kiss 及睡在一起不然就会怀孕。。。对于我這变成了一个陰影,对接吻尽有种莫明的抗拒感, 害到老公complain 我说为何不爱kiss哈哈。。。真是气死他了!可以说我就是错误性教育的"受害者"!

這次的"性教育"堂课我向学生们做了一些问卷; 想知道他们对性知识的了解! 很惊讶的发现到还是很多父母沒把正確的性教育告诉孩子们; 虽然很多都受过高深教育!

班上有位从很传統的回教囯來此读书的娜娜说" 每次我问母亲我从那里來, 她总是告诉我从天上掉下來!"。。。她一脸无奈! 我安慰她说: "娜娜, 妳比老师好多了!我母亲告诉我是从垃圾桶捡回的, 害到我一度真的以为垃圾桶是我母亲呢。。。哈哈哈, 全班大笑起來!

大部份学生都是从班上朋友得知性知识, 有者甚至报上朋友的大名。。。结果呢,這些"性老师"很自毫的show出专家样, 真让我汗颜!

在问卷中发现到几位曾有过"性经验" 我差点可吓着呢, 过后深入的探悉后得知他们所谓的性经验也只是"点到为止"而以还沒到我想像的地步, 唉!真让我吓了一跳原耒我這班学生还很innocence, 把正確性教育带出真是义不容迟!

在教导正確的性教育时最重要的是坦承与学生对话, 因他们在寻找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些受到误倒心理会有困擾。。。身为老师的我不只须有足夠的知识及资讯而互连网也帮了我不少忙; 图文拼尽的解说总是不能完全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老师我们要practical的。。。"真令我不知所措! 想了想告诉他们: "明天老师帶会遊泳的虫虫來, 到时你们就可用microscope看到真实的小虫虫啰!" Wow , 全班哗然。。。他们好期待但又问东问西! " 老师, 精虫虫是谁的?" ! 我告诉他们是从 bank sperm  來的。。。哈哈哈!真是的, 老公为了教育辛苦你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