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芋头罗卜粿Yam Raddish Kueh

今天原本要把已好的Batik Cake 送给同事Kala吃因今天是她的生日, 沒想到我第一次做的 Batik Cake 软绵绵以失败告终所以沒法送给她! 还好其他同事有买了一个小蛋糕为她庆祝! 在切蛋糕时她切了第一块就先敬我往我嘴里塞,我有点受宠若惊因从來沒有人如此用這样的方试待我! 在他们印社会里是一种对待他们所尊敬及厚爱的长辈们才会做的举动! 哈哈哈,我可有点不习惯, 但还是要感谢她的肯定与爱! 我常常记住圣经箴言书十一章二十五说道:
   
          A generous person will prosper;
    whoever refreshes others will be refreshed.

      
      好 施 舍 的 , 必 得 丰 裕 ; 滋 润 人 的 , 必 得 滋 润
                                                           Proverb 11:25   箴言书十一章二十五节

今天又搞创意, 把两种不同味道的食物制成好吃的粿! 
芋头+罗卜, 虽然成功的用了南瓜加罗卜做成好吃的粿但不曾试过样的配搭, 沒想到成果还不赖呢! 赞...好吃!


材料:(用24cm的蒸盤)

1.萝卜一条中等大小切成絲, 头半粒(中等size)
2. 葱头仔十粒切片, 蒜米五瓣切细
3. 400g 粘米粉Rice flour, 二汤匙薯粉
4. 700ml 清水


调味料: 五香粉半包(一小茶匙),  胡椒粉适量, 蚝油二汤匙, 盐一茶匙

做法

1. 先把少许葱头炒香
备用

2.  用少许葱蒜炒香萝卜絲
芋头絲,上所有的调味料炒至入味后待用

3. 把400g 的粘米粉 (rice flour) 用700ml的水搅拌至粉不沉蒸盤底就可,入已炒香的罗卜絲及芋头絲后再搅至均

4. 把以上的罗卜糊泥放入蒸盤再放入已沸滚的蒸爐里慢慢的搅拌面糊至浓糊狀才用中火半个小时即可算完成!

5. 当糕冷却后才把已炒香的葱头仔放上做装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