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啦啦海鲜面

近來常煮娘惹菜肴, 越煮越勇真想每天都是娘惹菜配飯,重温小时后妈妈煮味道! 老公赞我说越煮越进步以后退修就可开个"娘惹小食館" 哈哈。。。老公你也太看得起我吧! 其实煮食是一种兴趣我只是把這份热诚分享给大家而以。。。所谓乐乐不如众乐乐嘛!而且上帝的话语也说过 : "施比受更为有福" 那无私的分享所帶给我的喜乐是无比的福气呢!

今天換換口味來个啦啦海鲜面, 老公吃得发出"唆唆声" 我听了超有满足感的。。。嘻嘻嘻

啦啦海鲜面



虽然看不见那小小的啦啦仔但水煮时已渗透在汤头里, 這道啦啦海鲜面真鲜甜, 真赞!

材料


1.瘦肉少许切片放二小茶匙薯粉备用
2. 鱼餅切片备用
3. 啦啦一小碗, 明虾四只切小
4. 半斤黄面
5. 祘米四粒切细
6. 菜心切小备用, 半条罗卜切备用
7. 一小碗水加一汤匙薯粉搅均备用

调味料

- 蚝油二汤匙, 盐少许, 糊椒粉少许, 黑醤油一汤匙
- 浙江醋少许

     這碗啦啦海鲜面必须配浙江醋才更能显其鲜甜味!好吃!

做法

1. 放三汤匙入热锅里, 放入祘米炒香后放入瘦肉, 啦啦,虾及鱼餅炒香 后才把黄面放入炒
2. 当炒至入味后加入调味料及把菜心,红罗卜絲也加入然后放入大该一小 碗的水慢焖到三分钟
3. 沸滾后加入(8) 的薯粉水稍滚一会盛入盤洒下后就可上桌了!     配浙江醋吃更美味!



                啦啦加上虾的鲜甜让這碗海鲜面生色不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