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香港猪肠粉 Hong Kong Rice Flour Rolls


今天一回到家就发现屋前有两位印度小小偷正在偷採我家的芒果, 他们一见到我就很慌张又想赶紧的骑着脚车逃之夭夭。。。其中一位小小偷是我家不远的阾居小孩!我把车子停下大大声的喊他们要他们回來!阾居的小孩听到我喊后就停了下來, 我訓了他俩一顿要他们知道"不问自取便是偷"的道理而且告诉他偷取别人的东西是不应该的。。。看到他露出奧悔的表情后我就问他想不想吃芒果, 点点头然后向我道谦,我也採了一大包的芒果送给他。。。他们大大的眼睛瞪着我似乎想说些什么。。。我又发挥做老师的本色苦囗婆心的与他们讲诚实的美德, 希望他们长大后还能记得這个道理!我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祝福這两位小小偷!




今天尝试做了這道港猪肠粉, 说"吃,吃" 此, 呢!




港猪肠粉

腸粉皮材料

( 做6-7 條  )

    粘米粉 125克
    馬蹄粉 25克
    澄粉 25克
    生油  25毫升
    鹽 5克
    清水 600毫升
    清葱切细

    葱油仔炸香备用



    工具:
    8" x 11"烤盘2个

    馅料
    叉烧 50克,切成薄片小丁方

    -虾仁100克,去壳去肠,用少許胡椒粉、盐、糖、麻油和生粉拌勻,放在碟上蒸数分钟至熟备用。

      谱取于Aunty Young家的

      肠粉皮做法
      1. 所有材料放进大碗里( 除清水外 ),然后水分 3 次加入与粉逐渐拌勻至滑,成稀粉漿。过筛 3 次,放在一旁待用。
      2. 用大煲或蒸笼,注入适量水。把水烧开。
      3. 烤盘涂油,搅勻粉漿,用杓盛粉漿至量杯內量 150 ml 的粉漿,倒入烤盘,随喜欢加入馅料,可用手指把粉漿推到四边方角去填满。
      4. 将虾仁或叉烧粒排在一旁偏 1/3 左右的位置,好方便蒸好猪肠粉時可以包卷进去。
      5.  盖密大火蒸6分钟不能多不能少,蒸過火的粉皮会变糊。打开盖時会看見一些漲起的小水泡,但会随即平伏下来。 
      6. 将蒸好粉皮的盘暂置一旁待涼。把另一只烤盘重复以上 4. 5. 6. 三个步驟蒸第二张粉皮。記着每次用汤勺盛起粉漿前都要再搅勻一次。
      7. 胶刮板抹少許油,从烤盘旁边把蒸好稍涼的粉皮卷起,慢慢卷成肠粉即可。继续至所有粉漿用完。期间要檢查,水低了要注进滚水。
      8. 卷叉烧肠時,有叉烧在上的那部份皮可能会破烂,只要一只手小心要用胶刮板刀从底部推铲,另一只手轻轻扶着转动,用沒破的粉皮包卷盖着即可。如用较大的胶刮板卷粉皮会更为方便。
      猪肠粉酱汁
      材料:
      细砂糖 2汤匙
      滚水 12汤匙
      熟油 1汤匙
      生抽 2汤匙
      老抽 1/2 汤匙 

      - 将以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成酱汁。 


       叁巴虾米
      材料:
      虾米 1汤匙(浸过绞碎,别太烂)
      - 干锅下虾米,中火炒干虾米,加入巴拉煎辣椒酱,小火炒至干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