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南瓜雜粮面包

近来血糖上上下下起浮不定,已是高血糖症的警钟。。。。那遗传基因加上贪吃的性格造就了這可怕的疾病。还有二天就是学校假期,心中没有太多的雀跃感因要为刚在装修完毕的大屋子收拾`殘袋`想到满屋子的灰層及还没有做完的final touch up真是手尾好多!人上了年纪就会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谈起装修這屋子的一切过程也直正的考验了我与老公的默契与品味,他注重的是个体的艺木感但我却看重整体的配搭及美感,這往往变成我们在设计及选購方面闹意见。他善常理财和设计蓝图而我却成为督工因我比较细腻(也很爱管人啦, 嘻嘻嘻。。。)我们俩合作无间害到那些装修佬要偷惰都不敢,有时后也真佩服老公那"什么都会"的本领。。。从画籃图到材料运用方面或尺寸大小的规格都是那么準確! 那装修师父问老公是不是绘测师architect,那泥水槳师父却问老公是不是土木工程师而那室内灯光设计师问老公是不是从事室内室计這行业。。。做莫懂酱多的? 有时他还自做聪明分享自已的见识呢,害到人家师父们都要佩服他。。。。哈哈哈真是顶不顺他! 还好他都很谦虚的告诉他们说:"我什么都不是,只是爱鸡婆而以 " ! 哈哈哈...从這几个月的敖练我也学会不少东西,祈求上帝让一切顺利!                                             

南瓜雜粮面包                                                                                                                                        

材料 :

高筋面粉350g
喬麥高纤粉50g
Olive oil 一汤匙
牛奶水100ml(如太少或多可自行调整)
一汤匙葡萄干(弄细)
一汤匙杏仁片
枸杞子一汤匙(弄细)
酵母粉一小茶匙
赤糖二汤匙
南瓜泥50g



做法

1.把高筋面粉,喬麥粉,赤糖,酵母粉及南瓜泥混合然后才把olive oil,奶水搅伴直均习慢慢|搓至面团光滑顺把已弄细的葡萄干,枸杞子,杏片也一起揉成团
2. 把面团用一个湿布蓋看让它慢慢发酵至比原先体积大两倍大该一个小时
3.把已发的面团拿出,搓出里面的气再次搓出光滑
4.用棍滾面团成長方型再把葡南干,枸杞子,杏仁片洒在面团表面
5.在把已做成的造型放入温室再让见做第二次的发酵,大该半个钟点
6.把已第二次发酵的面包团放入烤箱,以170度上下火烘烤,二十至二十五分钟烧烤至熟



因近來血糖偏高所以较注重飲食及烹恁的食材, 沒想到向來爱吃南瓜的我尽不知甜甜的南瓜对会让体內分觧糖的胰島素操做正常因南瓜必須有鉻和鎳這兩種微量元素才可發揮作用,倘若人體內吸收的鉻和鎳不足,胰島素的活動即減少。偏偏甜甜的南瓜有着丰的铬和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