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鸡仁餅

這是一道老公爱吃的年餅,我知道他的嘴很刁一定很会啊支啊左的!虽然是第一次的尝试都倍感压力!他常说就是因他批评我才会有今天那么“精艺“的厨艺!嘿嘿。。。真是自赞自香!坦白说我常对他的批评感到很懊恼,他从不“给脸”针针见血,害到我常常遍体粦伤!老公呀老公多一点赞美你老婆我好吗?不然我很容易意志消沉的。。。哈哈哈!昨天在whatsup 里他尽赞我是个“有福的才德妇人”a blessed woman”,哗!真是个很令人感到兴慰的肯定。。。。其实自从嫁给他后心里就向上帝祈求着要做个“贤能及有才德的妇人“也许以他刁及無私的“批评“我才能达标吧!

今天做了這溥溥的“鸡仁餅”香香的南乳及五香是他的最爱而密密麻麻的芝麻香更是我的最爱, 真是两全其美

鸡仁餅






A料

300g 普通面粉
一小茶匙双倍发粉
90g icing糖粉
1/2茶匙盐
1/2茶匙黑胡椒粉
1/2汤匙蒜蓉
100g冬瓜糖打碎
80g白芝麻(也可加黑芝麻)

B料

一粒蛋
一汤匙麦芽糖
二块南乳
一汤匙南乳汁
100g 食油

做法
1.先把B料混合好再把B料慢慢加入搓成面团
2.把一团放入塑胶帶plastic搓平及扁溥然后可再切成自己喜欢的型状
3.放在已抹油的烤盤上,再用150度烘烤10分钟就可以了

**這个食谱我没用臭粉,但做出來的鸡仁餅还是一样美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