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鸡蛋沙其马

好久没上步落格了,真的是懒了!有二头家真让我好累;虽然如此每个礼拜來回去马六甲渡假有时后也蛮享受的!其实家里还有很多“半成品”尤其书房那部份还是乱糟糟,老公也真是藏了太多书,还有整十箱还没拆开!但那么大间的房子都给他宝贝的书给佔据了!每次看到他慢吞吞的整理我真的很beh tahan, !气死我了!他总是说長命功夫長命做嘛,不要急,慢慢耒!他做事就是這样;我行我素的从不按理做,有时后我心里急看不惯他的作风所以批抨几句都会令到他不开心。。。也许我太心急太计较了,其实如果转个角弯也必能看到别人好的一面,所以说做人嘛何必计较那么多!要做个快乐的人一定要少计较,就像圣经教导的“不计较人的恶!“那样,退一步海阔天空。。。。。唉只好学习“没眼睇“就好!

无意间让我找到烹恁美食家Carol的這道食谱,心里好开心因老公超爱吃這道甜餅也许是那蛋香加上麥芽香真让人囗齿留香!

鸡蛋沙其马




低粉230g
鸡蛋二粒
糖粉20g
快速酵母粉1/2茶匙
温奶水一大汤匙
白芝麻
葡萄子二汤匙(可隨己喜欢放花生粒也可以!)
炸油大该300g

糖浆

麥牙糖100g
糖粉60g
冰水40g
把以上材料混合

做法

1.将面粉,鸡蛋,及细糖混合
2.把温奶及酵母混合发后参進面粉里,顺搓到面团滑面再让它发酵至一倍(大该一小时)
3.把已发酵的面团扦平,再切细条狀
4.再把细条油炸至金黄,
5.待稍为冷后加糖浆水及白芝麻、花生在放入四方盤模型让它定型
6.存放在外可保鮮至五六天但放入冰箱可存至一个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