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芝麻小曼头Sesame Man tau

昨天泰裔学生妮加來找我还问我对芋头是否敏感因她说要送我芋头饼片。。。我好奇的问她为何要送我礼物呢?原來她是因要感谢我那天下大雨时帮了她遮了一把小傘,还让她萌记在心所以心存感恩!哇塞,我差点都把這件事忘了。。。原來我這小小举动却让人萌记在心, 真感恩有机会做好事,祈求上帝让所有來到我生命中的人都蒙福, 阿门!



芝麻小曼头


小小曼头再加上甜甜的巧克立花生醤, 真是老公的最爱!


我很喜欢小曼头上的芝麻香, 真的有点上了瘾。。。如果能夠的话真希望所有的糕点都有芝麻,嘻嘻嘻!






材料:
  •  高筋面粉 160g
  •  普通面粉 150g
  •  即溶酵母 3g
  •  幼糖 70g  
  • 半茶匙 盐
  • 2大匙 食油
  • 水120g
  • 芝麻 80g(洒在面饼上做装飾)

馅料:

  • 一汤匙牛油(不放也可以)
  • 葡萄干-40g (大该二汤匙!)
  • 巧克立花生酱50g( 可随意多加些!)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搓成团,发酵1个小时。(好!)

2.)把面团杆成长方形,大约1cm厚。

3.)巧克立花生酱,葡萄干上,然后卷起,把边捏紧。

4.)切成4cm芝麻滚在表面,再做第二次发酵30分钟。

5.)热油,炸至金黄色,捞起,滤油。即可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4 comments: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哇!这道炸馒头看起来蛮不错吃的, 炸的酥酥脆脆的, 肯定好吃极了!
Eunice, 谢谢你再次的参与最佳食谱!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谢谢May大师的赞赏, 也谢谢您给我這平台"献醜"哈哈哈。。只要您主持的我一定支持奉场的!

Fion said...

Eunice,这炸馒头看起来好好吃,沾咖喱应该很棒!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谢谢Fion妈妈,這馒头真的好香(因有芝麻吧!嘻嘻。。。!)是的沾咖喱应该一极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