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脆香烧肉Crispy Sau Yuk

我常常都很欣赏勇于向自我挑战的人, 有些看似很难做到的事但因憑着敢于尝试的心往往都会达成目标! 人往往畏切是因怕失败不敢面对所以沒有勇气向前的心。。。人最怕失去信心及野心, 老公常埋怨我一有空就往厨房转。。。此不知我每一天的尝试与R&D都是为了挑战自已去做各种各样的美食, 虽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我总不肯罷休,。。。老公从以前的阿吱阿左的complaint到现在靜靜的品尝我的每个杰作后甚至有时还多了些compliment。。。哈哈哈。。老公真是我忠实的"白老鼠"!也真感谢上帝所赐的话语因每一次的失败祂的话语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勇气让我有成功再望的信心因在上帝"凡事都能"!


脆香烧肉


這已是我第三次做烧肉了, 对今天的成果超满意的因已懂得控制火候及时间所以做出來的烧肉外脆而却肉汁还水嫩嫩的,超好吃的。。。嘿嘿嘿, 给自已九十九分吧,还有进步空间嘛!




  • 五花腩肉1kg
  • 蚝油二汤匙
  •   糖一汤匙
  • 付乳一块
  • 五香粉少许
  • 绍兴酒一汤匙
  • 盐一小茶匙[放在肉内测的]
  • 粗盐二大汤匙
  • 醋二汤匙



做法
  • 五花腩1 Kg洗浄后用热水稍煮让皮收缩拿起再抹干表皮!肉部割几条线让他容易入味但表皮却须用尖物插至佈满全部表面.
  • 调味(只在肉部,皮不用):盐、糖、绍兴酒、五香粉、蠔油、和付乳(红色)适量搅拌均匀。翻回皮向上放在铁盘收入冰箱腌及风干至少3个小时或隔夜
  • 烤时把用铝纸包着肉(只露皮)皮表層抹上醋再铺满盐再以上火,200c烘50分钟
  • 之后拿出已80%烤好的肉,扫走盐部,再次抹上醋; 拿掉铝纸直接在烤箱里, 底層盛一盤水的蝶子再一次放入烤箱以200c上火烤15分钟至脆即可!冷后才切块.
  • ☆☆烤的同时放一蝶水一起烤可以防止烤箱沾到肮脏

图片取于此烧肉  






最爱烧肉那脆的皮, 配上那碟香香的油飯真是好吃到。。。。老公忽然说:" 吃多点, 小心加油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