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6

便当小故事~自家云吞面

那舉手的小男生

那天开週会时, 校長問一些同学为何不想参于学校的生活營,如有不足于成为理由的理由就必须受罰, 那些高中生个个低头不語因他们是最多沒报名的一群。。。就在這时后有位格子矮小的初一男生舉手告诉校长他不能去的理由, 大家对他的敢于发言的表现另眼相看,我真想知道他父母是如何教育他成为如此敢做敢当的孩子。。。今天有幸与他聊天, 他告诉我他的母亲曾当过几份大公司的高职但都是因公司不能符合她的要求而离职, 他说其母亲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強人, 敢做敢当做事不喜欢拖泥帶水。。。而我问他爸爸呢?他说沒与他们住听说有了另外的家, 我沒多问但心中巳有了答案。。。唉, 又是个破碎家庭的受害者! 看他很有责任感,每次都会主动的帮老师处理一些事, 今天就决定表扬他; 拿了积分表格,問他的全名及一些资料然后告诉他"老师看到你有很好的品格所以决定给你merit积分!"他开心的点一点头向我道谢! 像這些單亲家庭的孩子们特别需要关照与肯定, 希望他在成長的过程有师長好友的相伴, 我也盼望自已能成为這孩子小小心灵的一盏灯,诉求上帝光照他!

我很爱吃云呑面,有时后在外面买的汁很甜而且云吞有时后都煮得不熟, 所以还是自家煮的最好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