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17

Cherry Cheese Tart 樱桃芝士垯


"Teacher you are so Cute....I love you!" 這位已是高中生的马來富少爺就是那样囗花花, 被他突來的问侯有点吓到甚至有点措受不及。。。。其因是我从未教过他, 只是知道他富少爺背景, 搯班生, 不被父母肯定,沒心上课, 就只爱唱歌。。。。就因如此我特別注意他, 希望有机会能与他交流! 就在一次帶班中与他谈起天來, 其本性不坏只是对人生很徘徨, 感觉父母不了解他而且曾被前校的同学霸凌过。。。。這种种的遭遇让他沒有自信心, 他其实很沉寞不爱说话! 他因格子大虽是搯班生还是被选为班长, 还算是个尽责的那种。在一次的家长与老师的会面中我特意与其父母说其尽责的表现, 坐在父母一旁的他露出一絲絲的开心之意但很遗憾的是他父母不只不相信还溪了他一下。。。。唉, 现在的父母怎么啦, 其实很多问题孩子都是先有不了解孩子玻璃心的父母...我们這些老师像是裁鏠师不停的修補。。。。赞美, 肯定,有那么难吗?现在我才明白到他为什说"老师, 我爱妳!"





*垯皮不夠滑因我懒得用杆弄滑面才放入模杯里, 还好味道不错, 缺残美也是一种美....這才叫艺木嘛! 哈哈哈.....自我安慰一番! 




垯皮

材料


  • 冰奶油-226g
  • 糖-100g
  • 蛋黄-2粒
  • 普通面粉-400g
  • 鲜奶油-57g
  • 盐-1/4小茶匙
*可做80-100迷你tart

做法;

1.把冰奶油切小块以便容易搅拌(用手揉也可以!)
2.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搅拌机, 揉至成面团!
3.把面团用冰藏 一小时待用
4. 把已冰藏过的面团拿出揉成小团放入模里, 再修复让垯皮更美观...然后用叉稍为叉在垯皮上
5.在烘烤20分钟,160度上下火
6.待垯皮冰切后就可放餡料及水果裝飾



奶油芝士馅料

  • 一杯芝士鲜奶Cheese Cream
  • 二小茶匙香精vanila
  • 奶油3/4杯
  • 三汤匙细糖
  • 六粒蛋黄
  • 三汤匙卡士达castard粉
  • 半茶匙盐
做法:

1.把芝士鲜奶, 香精,奶油及细糖用隔水煮至所有材料溶化待涼
2. 用另外的容器把蛋黄及细糖搅拌至所有糖都溶化
3. 把這蛋黄体加入已稍涼的芝士鲜奶(1)里, 再搅至均匀!
4. 把(3)的混合体用小火煮,然后才慢慢把卡士达castard粉加入...要不停搅拌至一浓淍才停火,待涼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二至三小时(或过夜)待用


水果裝飾

-隨意, 我用了1/2kg 的樱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