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8

黄薯豆沙传统月饼

传统好吗? 人很矛盾的....当做了反传统又格新的事务时又沾沾自喜, 觉得自己很前卫很有风格, 但.....创新的创新又让人有种失落感, 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 我想一定是上帝让人有记忆的同时不让人忘记初衷吧! 传统的月饼还是让人回味的.....想起小时后吃的中秋月饼就只有那么普通的红豆馅, 四粒庄就大该一到二零吉(那可是八十年代的价格!) 幸运的话还可吃到几粒香香的瓜子.....再來一些所谓的莲蓉月饼, 其实番薯的馅料多过莲蓉馅, 必竟莲蓉是超贵的我们穷人家那能吃到所谓的"莲蓉月饼"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趁着中秋节没來臨前先做做几款传统月餅请家人先品尝品尝!
为了回味以前吃过的加料的豆沙黄番薯月饼, 似莫似样的...有小时后的味道!



材料

A-馅料

1.黄/橙色番薯-400g
2.红豆馅(用现成的)-50g
3.练奶-二汤匙
4.高粉(炒熟的糯米粉)-三汤匙
5.食油-三汤匙
6.少许盐
7.炒香的瓜子60g (想放多隨意)

馅料做法:

1. 把番薯切片用中火蒸至软, 再把它弄成泥狀待用!
2. 把红豆馅, 高粉, 练奶,食油及少许的盐都一一的加入薯泥里,再搅拌均匀, 如觉得还有点干搓不成圆狀可加些食油让它容易定型
3.把巳炒香的瓜子混在泥馅中搓勻待用

B-饼皮

1.普通面粉-225g
2. 糖精(golden syrup)-180g
3. 砚水alkaline水-3g
4. 食油-55g
5. 一粒蛋(取出蛋里的蛋白,只用蛋黄再加一汤匙清水混合备用)

做法:

1. 把糖精, 食油及砚水先混合后才慢慢的把面粉倒入, 拌均放入冰箱待一至二个小时

2. 刚拌均时或许有些软但放在冰箱待休后就会较硬些也较容易定型

一步一步的做法:


1. 把混合好的泥馅搓成圆狀大该110g (我是用150g模型)

2. 再预备40g 的饼皮, 手沾些面粉再搓平饼皮后才把馅料放入搓圆再把它放入饼模成型, 记得沾些面粉在饼模里方便脱模

3. 预备烤箱温度为160度,上下火... 烤十五分钟后拿出烤箱, 待稍为冷后才塗上蛋液....再放入同样温度再继续烤十分钟至烤熟

       
待放入烤箱里....

后记:

 烤好的月饼稍有些硬所以通常过了二至三天回油后,就会软及色泽会光鲜些!



刚烤好的月饼醜醜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