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20

六月六日,星期六...

原本想在生日当天写這篇文章但就是施到现在才写, 老公问我怎么這么早就写自已的人生回忆录了呢? 我顿了下想一想回答他说"还有谁更了觧自已的人生,自已的经历呢? 当然要自已写才有那份真实感嘛!" .....其实在动笔前回想自已這一生所经历的,心里有点酸, 人们看见现在的我很难想像过去的我是如何经历的! 

就在N年前的六月六日, 星期六, 母亲在四十四岁的高鹷诞下了我, 父亲当时六十岁...当时医院的护士说父亲老了家境贫穷怎能养得起我呢, 她想领养我但被父亲拒绝了!

小时后住在树胶园丘里, 環境不好...哥哥姐姐与我年龄相差较远所以小时后都是与邻居孩子们玩, 语言发展不那么好五岁才开始学说话所以小小的我常被所有人叽笑为哑吧... 也因環境卫生不好头部也生了很多虱子而且有肿脓, 身体虛弱的我还有气喘病症! 幸好三嫂把我带到医院去治疗才痊癒!

七岁上了小学, 第一天上课好期待...还记得当时的书包是红色的(是四姐用过的二手书包!) 上课的前一晚, 我兴奋到失眠呢! 去学校上课是我最快乐的回忆.....

六年小学毕业该上中学了但父亲却不准备让我继续升学, 因他有重男轻女的概念! 但屈強的我就是与他斗, 他说如果我坚持要读书他不会在经济上辅助我, 我小小心灵很受伤, 心中开始对他有恨意.....但我心里不服...我想尽办法要回去学校念书...就這么巧在我家附近有间新开的学校, 我就很大胆的到学校报到, 感谢主不靠父亲金錢上的辅助我每天尽量吃饱饱走路去上学, 就這样省了很多的费用!


上了中学很努力读书, 虽然不算很优秀但贵在于坚持, 因为我知道只有教育才能改变自已的命运, 虽然家里的環境都不允许我专心读书....为了学业, 初中三开始开靠教補习找钱好让自己能继续求学....


中二那年,家中的五哥终于成功进入国民大学, 他是我们家唯一受高等教育的孩子, 父亲最以他为傲! 我与他的感情最好,他常告诉我大学里的生活也鼓励我要好好读书以便能进大学....


十五,六岁花样年华的我开始有異性追求,谈念爱了....学业一落千丈, 开始叛逆再加上家里整天吵吵闹闹跟本读不到书,很无奈看不到前景! 五哥知道后訓了我一顿,忽然醒悟过来又开始好好思想人生, 回去了当初为何争取念书的初衷! 又再振做起来.....终于我成功的进入了本地大学深造!



大学的四年里是我生命的转捩点,  五哥供应了我第一年的学费, 第二年申请到了政府奨学金但只足夠学费, 唯靠教補习过活...曾经身上只剩下八角錢因補习学生拖欠補习费! 因沒錢买电腦所以须要到校院里借用那里的电腦! 有一次正好是斋戒月,傍晚时分开斋了所以不能呆在那里用电腦打论文, 天色很暗..快下雨了沒法只好骑着老铁马回去宿室....一路上被大雨打在身上, 脚车后轮把污泥喷到被淋湿的长发上,整身汚泥... 肚子又饿又冷...当时觉得自已好可怜, 一路上涙水与雨水交加直流着....心里祈祷着以后一定要更努力让自已不再受苦!

在大学的第二年, 因距离与在马大的男朋友分手了.....整个人生漰溃, 学业一落千仗, 奨学金差点被终止! 就在這最无助脆弱的时后, 我信了耶穌....生命又开始改变了, 经历了许多上帝的供应而且开始了教会生活, 就在我最孤單的时刻上帝让我遇上现在的丈夫.....他改变了我的生命, 带领我走向不同凡响的人生! 我知道他的出现是上帝给我的最好礼物!

他陪我成长,包容了我的软弱更鼓励我追求自已的萝想, 他带领我看世界,也改变了我许多的人生观......


如今老公已带我到了世界五十四个国家遊玩, 能嫁给他也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福气!


后记

人的一生中都在蜕变中,有的人变得更好也有人一世无成,我们没有选择出生在那里,但我们绝对有选择让自已活得更好!這一路走来不容易, 沒有带着光環出世却有许多贵人相助那些贵人可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呢! 沒有上帝的恩典我不可能有今天的一切, 苦难磨练出坚強的我, 心中很感恩! 前面的路是光明的因我知道我主撑管我的未來,我的人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