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20

佛砵,Yam Ring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殺死事件引發全美憤慨,多地爆發大規模抗議行動,但美國休士頓網友此時貼出1段當地社區發生的感人畫面,一群聲援反歧視示威的白人們集體單膝下跪,非裔示威者也下跪回應,一起祈禱團結與和解,現場所有人全都噴淚。"
(取于脸书)

天在面子书看到一则很感人的新聞,正在爆乱的美国却传来如此让人兴奋的故事,我始终相信圣经彼得前书四章八节里说的"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孽" 许多白人警察的這么一跪是须要很大的勇气, 放下的是尊言,卑微及愧诲的一刻,那原本手握拳头奋怒极点的黑人白人开战...看到警察们的举动,心也溶化了...纷纷跪下大声的哭泣......因为爱与饶恕化解了人性脆弱的渴望, 上帝对人的爱正是如此吗?无条件充满宽恕!

佛砵

這道佳肴是在管制令第四十三天做的, 是我蛮爱的美食....每次去餐馆都会点! 不难做只是较多功夫!

佛砵材料

1.芋头 300g
2. 澄粉 wheat flour 60g
3.热水90ml
4.牛油30g
5.泡打粉baking powder半茶匙
6.盐一小茶匙
7.糖半茶匙
8.五香粉半茶匙
9.糊椒粉半茶匙


主菜材料

1.排骨一支
2.红灯茏半粒
3.扁甜豆六片(隨意)
4.腰豆少许(炒/烘香备用)
5.大葱一粒
6.干米粉一小把(用大火炸备用)
7. 蒜米四粒切细
8.姜一小片





佛砵做法:

1.把芋头蒸软,大该用二十分钟中火

2. 把90ml的热开水倒入60g的澄粉里用筷子搅均

3.再把蒸软了的芋头圧爤后倒入刚搅均的澄粉团里

4.把所有调味料,盐,糊椒,五香粉,泡打粉,糖及牛油都渗入芋头面团里

5.把芋头面团用包鲜纸包起来擱一旁休面一小时待用

6. 一小时后拿出芋头面团搓成圆围牆准备油炸

7.预备足夠的油在较深的镬里再用一个可过沥的大勺子小心的把巳做好的圆芋头圈放上再放入油镬至金黄色就可以了!

8.此时把一小把的干米粉放入还是热镬上的热油里炸至香脆
(注意!动做要快不然米粉容易燋)





主菜做法

1. 把排骨放入些糊椒粉,五香粉,少许蚝油及一汤匙面粉酿着大该一小时后再油炸备用

2.在热镬上放些油,用少许蒜米及切片姜炒香后再把切好扁甜豆,灯茏椒及大葱也一起炒香,放些绍兴酒,蚝油提味...最后才把已炸好的排骨放入, 稍炒一会就煮好了!

3.预备个圆盤把刚炸至香脆的米粉干洒在盤中, 再把已炸好的芋头佛砵放在中間, 尔后再把排骨主菜放入, 洒些腰豆装饰一番
....登登登...這道美味的佛砵完成了!

后记

做這道菜时让我体会到虽然预备的功夫那么的复雜, 对于我來说凡事都能做只要肯动手去尝试....天下真的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告诉自已每一天都要为自已加油, 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