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那位踩三轮车的老阿嫲!

她,一位个子很小,大概七十多岁,撑着那又弯又舵的背用力踩着裝了三个各十公斤的米耒買!今天她又出现在许多人潮的夜市场里,不停的向人们推销她買的米,沒有多少人知道她的背景,她也无从诉説因她也是个哑吧!几乎每两个星期她都会踩着她的三轮车到我们這里的住宅区售買一些疏菜及米,有时她也收些旧报纸和烂鈇,每当看到她那弯驱的背影还要用力的踩着三轮车真是佩服她的意志力,像往常每每在路上遇到她就会拿十元放在她的囗袋里,憐恤之心油然浮现,也常常为她祷告!我曾比手畫脚的想了解她的身事,她却让我看了一个剪报说其儿子发生遇外死亡的新聞,接着就眼泪直流让人看了心酸!也有人告诉我他有个孩子是吸毒的还常常向她要錢不给还会打那可怜的老人家!唉“养儿防老”真是极大的讽刺!我曾想如果把她放在安老院,必定会闷死她毕竟她也劳碌惯了!也许还会意志消沉呢!人能坚強的活着乃是生命中有所掛念,放不下才会让人继續的走下去,也许這也是沒得选择的选择吧!


人耒人往,她不再乎别人旳白眼,只是勤力的做自己,不偷也不搶!

看着她那驼背的身驱,辛勤的工作!

我無奈的凝视着這位坚强的老阿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