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Potato baked with cheesy ham烤马玲薯火腿芝士

那天在中五生毕业典礼遇到了一位学生的父母, 因其女儿得了最佳学術奨所以顺向他们一家道贺。。。说起這女生我也有几许的幸慰, 曾经的她是那么的叛逆。。。初中二时因被学校发现她与男生在班上拍扡又沒心上课而被訓導老师问话,曾经有一度要与男生"远走高飞"吓到她的父母來校求助! 她可是父母的撑上明珠, 唯一的孩子。。。母亲虽是家庭主妇但也兼职辅導师而父亲更是本地很著名的大律师。。。如此環境成长的孩子应该很幸福但偏偏的她总是对自己所擁有的感到不满足, 以无声当抗义;甚至不愿与父母溝通!母亲差点绷溃而身为大律师的爸爸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听到訓導老师的分享后就找机会与她溝通!还记得当时刚上完课我便單獨的与她谈, 刚开始她很抗拒但我只告诉她想听她倾诉别无他意, 慢慢地她说出了自已內心的挣扎, 说出了父母的过度溺爱让她失去了自由。。。我听她一一述说后沒有给什么意,其实我看到她虽一脸的叛逆但內心是那么孤獨。。。到最后我紧紧的抱住她告诉她"甜甜, 只要你有须要.老师愿意成为你的聆听者!" 她顿时泪漰了! 后來我与其父母溝通后慢慢的他们也学习了聆听孩子的內心。。。关係改进了, 那女生也成长懂亊了! 那天在毕业典礼上与女生的父母相遇提起那些往事后, 女生的母亲除了感激之外还告诉了令我很安慰的事"老师, 我女儿告诉我如果不是因有妳在她最挣扎的成长过程中给予的肯定与帮助, 她也不会有今天!" 這就是做老师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满足感, 内心真感谢上帝的大爱!



烤马玲薯火腿芝士


材料

  • 美国大粒马玲薯-两粒
  • 牛油两汤匙
  • 火腿二片切细
  • Mozallera芝士 50g
  • 大葱头一粒切细
  • 粗黑胡椒少许
  • 少许盐

做法

1. 先洗浄马玲薯切半(不须切皮!), 用热水煮至软熟, 待冷备用!
2. 在热锅中用牛油炒香大葱头及火腿后在加粗黑胡椒及少许盐就可
3. 把已煮至软熟的马玲薯放在吕纸上摺成船狀包起
4. 在马玲薯表面抹上少许牛油然后把已炒香的大葱火腿放上过后再把芝士洒上
5. 用170度上下火, 10分钟或烘至芝士溶及有点烤到金黄色就可以上桌了






***沒有亮出已烤好的马玲薯火腿芝士的样子因烤出后太香太诱人了。。。还來不及拍下就已进肚子了。。。嘻嘻嘻。。其实是肚子太餓忘记拍了~

2 comments: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这位学生有福了, 能遇到像你这般细心的导师啊!
烤马铃薯+芝士, 只有一个字能形容, 赞!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May, 谢谢您的鼓厉。。。其实我也从学生那儿学到很多东西,怕自已老了会忘记生命中许多大大小小的感动所以介绍美食当儿也顺道讲讲小故事!這烤马铃薯芝士也是我老公超爱的美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