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当我是 Lulu?

又是PBS惹的禍, 不只老师们有压力连学生们也忙到透不过气....各各在唱" 妳有压力, 我也有压力...啦啦! 老师们须要在十月尾把学生的分数交给教育级, 而学生也被迫完成一整年的校绩评估其实老师只在四月間去受訓几天却要用短短的半年去完成一年的评估, 不做死老师都假! 可怜学生也受如此逼迫! 

我教的其中较差的一班, 九十巴仙是从华校来, 也面对英语撑握得沒那么好, 所以为了幚助他们理解习题可是个大考验.....更何況他们也好玩沒那么专心! 我重復几次教他们如何找资料及如何选写只须二百五十个字的作文都写不出来, 真是考我的耐心!

前天是学生们交功课的日期, 班上的茹茹尽交一张复印的资料给我, 我真是给她气到........

她还用很無辜的脸说: "老师, 這不是妳要的吗?"

我用很生气的语气告诉她 :" 茹茹, 请不要当老师是Lulu, 這是所谓的Essay 吗? 老师很清楚的教妳们如何选写及找资料, 妳到底有没有专心听的? 尽草草的复印资料交给我? 真是此有此理...!


另外一位学生更高超, 尽拿朋友的作品去复印然后用liquid 把朋友的名给册除了然后光明正大的交给我! 我這下可火大了( 因一天里第二次被学生当 Lulu) , 大声的斥骂他! 

 " 鸿俊, 你到底知道你在干了什么好事吗? 你尽敢用這种方法欺诈老师? 身为华校生的道德礼义去了那里? 老师为你感到伤心及失望!..........bla bla....!"

鸿俊知道自已犯了错就头低低的声声抱歉, 其实我也了解学生们的挣扎更何况学习较缓慢的学生, 很可惜我们国家的教育策划者不了解老师们及学生们的痛苦, 唉! 真無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