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我好震撼!

今天终于开始放假了, 虽然明天会去参加那烦人的PBS讲座会但还好啦再过两三天又给自已放轻鬆到东欧遊玩!

今年可算是个繁忙的一年, 同事及朋友都说我有点消瘦了...校务也常出现狀况, PBS的事也搞到自己迷迷糊糊的......与老公常因小事而闹争执, 有时后心很懊恼,情绪很低落......

前天班上开了class party 我就付责收学生们的 class collection买了Pizza, KFC 等食物庆祝, 其中一位学生耒"質问"我为何收了那么多錢却看到那么少食物, 怀疑我"私用"了他们的錢, 当时我心一阵凉, 很失望学生对我讲如此的话, 想到自已任劳任怨的为他们驾车出去买食物都沒一句谢谢还用如此的口气对待老师! 孔夫子的礼义廉耻去了那里, 我感到好震撼!

也许他是开玩笑但听者受的伤害可想而知, 顿时我说不出话, 当时我心情还沒平靜,说不出话耒而有种深受汚辱的感觉, 那位学生为何怀疑我的诚信? 待心情稍恢复就向他觧释所有的花费, 半分錢都没拿! 更堪的是另一位在他旁边的学生尽插囗说"老师,你说的一切都对的啦,我们怎么知道那是真的呢! " 天呀, 這些学生到底怎么了! 我一气之下离开了教室, 也不与他们一起庆祝, 班长见狀大骂他们俩,顿时其它班也在庆祝Party的学生知道了這件事都纷纷指责那两位学生的不是....

也许是受千夫指, 其中一位向我道谦而另一位却说他只是开玩笑, 老师何必那么认真, 看耒沒有悔改之意......我告诉他如果有一天他很用心的读书而考了一百分的佳绩但老师却怀疑他是做弊而得到的, 他会有何感想, 他默不做声看似有点后悔......只希望他能学习到慎言的重要性!

今天有位学生的母亲到办工室耒顺送了一包礼物给我,因她女儿为了感激老师对她的鼓励而考到佳绩的表现, 顿时心中感到安慰必竟还有些学生受教和一些不受教的, 而往往受教者都常怀有感恩的心也比较成功!

老师真的不易为不只要教育学生们的课业也要塑造他们的品行, 所以圧力可想而知!

学生Mysara 送的礼物!
 
 
小狗狗囗卓可在寒冷的冬欧浱上用场!
 
 
                               
                                  這精制的化裝带也很可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