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芭樂的好處



▲一、具有豐富的維他命C:
...
芭樂的維他命C 是柑桔的8倍,香蕉鳳梨、蕃茄、西瓜的30-80倍,也是人類攝取維他命C的最 好來源,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預防癌症發生,更是一種天然的鎮定劑,能夠幫助孩子對抗壓力,減少焦慮和不 安的情緒,其豐富的維 生素C是婦女們的天然美白聖品,是不可否認的。

▲二、營養價值為果品之冠:芭樂的營養成分還包括維生素A、B、C以及礦物質鈣、磷、鐵。

▲三、抗養化成份最高:
印度國家營養研究所針對14種水果做研究,發現芭樂抗氧化成分最高,每百公克達496毫克。抗氧化成分能除去自由基,防止細胞毀損,抗老化、防癌。

▲三、果皮可治糖尿病:
芭樂纖維最多的是果皮那一層,果皮的維生素C含量最多,果心最少,所以千萬不要把皮削掉。早年它常被民間用來做收斂劑,由於其富有石細胞之故,可止瀉,而因為壞血病的流血,含維生素C豐富的芭樂可止血。

芭樂的果皮有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有獨特的功效。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糖尿病人之飲食原則為「三低一高」,低糖、低油、低鹽及高纖維質,原則上可以吃芭樂的果肉,但仍需以每日不超過兩份水果量為主(一份指約拳頭大小的份量)。

▲四、牙齦常保健康:
想讓自己的牙齦常保健康,啃一顆芭樂是另一個好方法。維生素C是維護牙齦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嚴重缺乏的人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

▲五、吃時具有飽足感,可以減肥:
芭樂的熱量低,很多人節食的時候拿它來增加飽足感,而它的維生素 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尤其是台灣土芭樂,一顆就含大約150毫 克,是衛生署每日建議量的2倍以上。建議經常外食或工作壓力大的班族,可以帶一顆芭樂到公司,等下午上肚子餓或精神不濟時,拿來當下午茶吃,補充體力,也不必擔心發胖

▲六、芭樂葉:
本草網目記載芭樂葉有藥效,芭樂葉可有效治療各種肚子疼痛、脹氣或是痢疾等疾病,任何芭樂葉皆可,取其嫩葉子直接送入口中,效果驚人,早年鄉下民眾肚子疼,都咀嚼芭樂葉止痛。專家研究芭樂葉成分有健腸、防糖尿病、防癌等效果。

▲七、芭樂籽的鐵含量為熱帶水果之最,有豐富的鉀,也可以預防高血壓:
芭樂籽的那一層,稠狀物對胃比較好,但籽粉難消化,如果可以的話,吃的時候要把籽要碎再吞,或是把籽吐出〈利害的話..〉,芭樂籽不易消化,還是衡量一下自己的體質再行食用。

【選購方法】
購買芭樂時,以外表平滑較無污點的為主。切勿太軟或太硬。過熟的芭樂會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未成熟的則不可食用因口感太澀。

【溫馨提示】
芭樂葉可治胃痛、腹痛、上吐下瀉、腸炎、除風濕、解熱、驅蟲、治霍亂。果可止瀉、止血、冷精、治糖尿、打傷、驅蟲等症,便秘患者忌食。

✦ 網路轉載,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
  建議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其次,所有有益身心的食物也好,均不宜過量,
  否則物極必反,均衡飲食最為重要。
 



借分享于面子书里的{生活乐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