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父亲的爱

以前小时后不明白何谓父爱, 在我们那个时代谈父爱更为抽像。。。印象中爸爸很少打骂我但却爱唠叨, 家里窮但都不至于三餐挨餓; 算是个称至的父亲!

也许我与他年龄差距太大我总没有很強的感受到他是我父亲, 他爱说故事; 邻居的孩子们个个都爱听他讲故事唯獨我对他讲的故事不感兴趣!

记得上一年级时的第一学期考试我得了第五名, 心中雀跃, 就在家门口等他回來想与他分享這份喜悦! 当时远远看到他踏着脚车向着家门踩时,我迫不急待的飞驰的向他报告好消息。。。他只说声 "噢!"当时我小小的心灵有点挫折感, 为什么父亲没有喜悦感呢??也许他不懂得表达吧...我想!

 
当时父亲就是踩着這部脚踏车回來,还没到大门口我就迫不急待的想把我考到好成绩的事告诉他。。。。

在少年懂事后觉得他重男轻女太偏心与他格格不入,为了争取读书的机会我与他闹得很僵硬; 不明白他为何他不让女儿求学呢?心中对他有点恨意,我更不明白什么是父爱。。。

总觉得他疼爱哥哥们多过姐妹们; 心中总有对他许多的不满! 有一次五哥大学度假完毕要搭巴士回去; 当时正下着雨, 父亲不忍五哥被雨淋, 身上淋着雨还踩着脚车送雨傘给五哥! 我其实偷偷的跟在父亲后面;  五哥看到父亲全身都淋湿了, 他感动的流了泪。。。這一暮深深的让我体会到父亲的爱,顿时我心中百感交集, 我也哭了! 从此对父亲改观,不再埋怨,只是默默的感受着父亲的伟大与付出。。。

                                            
                                         年轻时的父亲

虽然不拘同其思想理念但很奇怪的是我尽遗传了他的一些价值观原來父亲対我的影响那么大! 虽然他不善于表达但其实他对孩子的爱是無可否认的, 在此想向他说"爸,我爱您!" 愿他在天堂与上帝享受福乐的当儿有听到我的呼喚。。。。有一天我们必能在次相见!阿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