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吃不完的美食@台湾的夜市

台湾遊最让人无法抗拒的就是它的夜市及美食!

士林夜市






















师大夜市




























九份老街



















淡水老街



















基隆的廟囗夜市












担仔面
从台南开始走红的担仔面,小小的一碗面由川烫过的油面和豆芽菜,淋上熬煮多时的担仔面便可上桌供人品尝。若觉得配料不够丰富,还可以加一颗卤蛋或贡丸提增口味。


虾仁肉羹:
台湾四面环海的地理位置,有着丰富的渔获海产,因此利用各种鲜味制作成小吃,也成为民众饮食文化的一部分﹔虾仁肉羹便是夜市集里普遍可见的一例。虾仁肉羹 主要以虾仁羹与少量肉羹一起烹煮而成,并加些太白粉水勾芡,使汤汁更为浓稠、更有咀嚼口感。而且品尝虾仁肉羹时,一定要加些乌醋提味,酸酸甜甜的汤汁与新 鲜虾仁羹、肉羹搭配会更加美味。



蚵仔煎
这是台湾夜市里相当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鲜的蚵仔是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将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锅以大火油煎,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肉粽:
这种以粽叶包入糯米、香菇、花生、蛋黄、猪肉等佐料,口味带有淡淡竹叶香的肉粽,原本只有端午节才吃得到,现在几乎每个夜市都有摊位贩卖,它是一般民众宵夜点心的最佳选择。



臭豆腐
越臭越好吃的料理,只有臭豆腐!许多人对臭味扑鼻的豆腐往往不敢尝试,但是一旦入口浅尝后,便难忘其特殊滋味。搭配酸甜泡菜一同食用,就可尝到外皮酥脆、内部组织蓬松的特殊口感。



肉圆
台湾肉圆以彰化和新竹两地最为出名,其中彰化肉圆是以油炸的方式﹔新 竹肉圆则是以蒸的方式处理,口感上有所差别,游客可依自己喜爱口味选择品尝。肉圆的外皮是以地瓜粉、在来粉、太白粉加水调和成的米糊,内馅包入猪肉、香 菇、笋干等食材,吃起来外皮Q韧、内馅香醇,有咀嚼的乐趣。



棺材板
台南当地知名的特色美食,光是菜名就令人觉得十分特别,其实棺材板只是将吐司中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盖起,这道小吃需趁热切块品尝。



润饼卷:
润饼卷的馅料相当丰富,包括烫热的高丽菜、豆芽和蛋丝、红槽肉、花生粉、糖粉等,以薄薄的春卷皮包成圆柱状即可,温热口感爽脆美味,是个相当受到欢迎的台湾夜市小吃。



蚵仔面线:
小小一碗看似貌不惊人的蚵仔面线,却是夜市里不可或缺的小吃美食,好吃与否的关键在于蚵仔的新鲜度和面线的Q劲。利用红面线不易烂的特性加高汤煮后再勾 芡,放入以川烫过的新鲜蚵仔和卤过的大肠,食用时淋上乌醋、特调酱料等,最后洒些香菜提味便可尽兴享用。



割包:
割包原本是尾牙(农历12月16日)时才吃的小点心,如今已在台湾夜市普遍吃得到。割包的外型宛如中式汉堡,白皙、松软如包子一般,趁热夹进而入口即化的猪肉和酸菜、再撒上花生粉与香菜,气味芬芳、口感绝佳。



剉冰
一般所谓的剉冰,多指以刨冰机剉出的碎冰,加上绿豆、红豆、粉圆、芋头、爱玉等可随意选择的配料后,再淋上糖水的冰品,在夏天食用相当沁凉舒畅。不过,相 当懂得吃的台湾人,陆续开发出许多新的台式冰品,如利用水果制成的芒果冰、草莓冰等季节性冰品,不仅清凉消暑又富有创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